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全生产】黄龙县圪台乡:警钟长鸣 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行时

2021-08-10 00:16: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张骁)今年以来,各地安全事故频发。为确保全乡安全形式大局稳定,将不安全事故扼杀在萌芽状态,8月4日,圪台乡党委联合乡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组成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小组,对全乡既有建筑物及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排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圪台加油站、圪台林苑食府、圪台便民超市、圪台敬老院和五门口水上乐园等重点区域,对用电用气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安全等易发完全事故开展了排查整治。

图片

在圪台加油站,排查组仔细察看了安全生产责任书等档案资料,对站内重要设施、厕所等区域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同时,排查组要求圪台加油站加强夏季高温天气和汛期暴雨天气的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稳定。

排查组一行抽查了圪台便民超市部分食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对消防设备的维护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圪台林苑食府的厨房灶具、燃气管道等运行情况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私自乱接电线等问题责令现场整改,确保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

在圪台敬老院,排查组对消防设施及人员素质进行了全面检查和了解,对发现的部分老人安全意识淡薄、在室内使用电饭煲煎药的现象等问题,检查组通过耐心教育的方式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及时消除了火灾隐患,并要求在醒目位置标注消防通道,在合理位置布置灭火器材,积极模拟引导疏散,从根本上消除火灾安全事故隐患。

图片

图片

在五门口水上乐园,排查组查阅了景区安全应急预案等相关档案资料,查看了景区门口的旅游公厕,对景区的游泳池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检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全面、深入的安全隐患排查,给游客营造一个安全的游玩环境,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图片

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圪台乡将会严阵以待,继续把安全生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从源头杜绝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编辑:蒙晓丽       审核:张全国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