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吴起采油厂:技能赛场秋“选兵” 百分达人被追“星”

2021-09-09 22:28:27    来源:吴采资讯    访问:    


图片

9月8日,2021年陕西省“延长杯”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暨吴起采油厂职业技能大赛在胜利山采油队圆满落下帷幕,在两天的激烈比拼中,来自27个基层单位的133名职工齐聚一堂、精彩竞技,最终有24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顺利拿到了决赛“入场券”。采油厂厂长马涛、党委书记张强、总工程师孙兵华、总地质师李江山等现场监督指导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技能大赛设置采油工、水处理工、综合计量工和外线电工四个工种。比赛分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理论测试和实践操作成绩各占30%和70%。在笔试环节,选手们认真作答,静心思考;在实践操作比赛中,每一位比赛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征战”考场,紧螺帽、精化验、绘图纸、攀电杆......在各个比赛项目中大显身手、同台竞技,用过硬的本领和坚强的毅力充分展示了延长石油人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在辛勤挥洒汗水,比技能、强本领过后收获了喜悦和成长。经过两天的紧张“对决”,最终袁玉龙、马春润、王瑛、张涛分别获得采油工、水处理工、综合计量工和外线电工比赛项目的个人第一名。“本次技能大赛,我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也顺利拿到陕西省“延长杯”职业技能大赛的入场券。接下来我将刻苦学习理论知识,熟练掌握各项实践操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备战当中,也希望自己能取得好的成绩!” 石百万联合站职工王瑛这样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本次技能比赛的颁奖仪式上,除了每个项目获奖选手成为大家关注的亮点外,组委会还为在理论考试中获得满分的白豹采油队刘光玲、南庄畔女子采油队尚殿艳、寨子河采油队马春润、柳沟联合站鲁延军颁发了“百分达人”奖。

图片

在四位“百分达人”中,49岁的鲁延军就是其中之一,他2005年进入采油厂工作,在联合站净化外输岗一干就是13年。随着企业的发展,联合站的各项工艺流程、运行管理、智能化建设等也实现了质的提升,对他们的业务技能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对于他来说参加本次比赛就是为了多去学习业务知识,熟练掌握各项工艺流程,更好的去适应企业的发展,能够被评为“百分达人”让他深感光荣。“今年是我第三次参加采油厂举行技能比武大赛,和工友们同台竞技、相互比拼,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使自己的业务技能也得到了提升。同时,希望有更多的工友参与到这项活动中,共同提升业务技能,更好的为企业服务。”柳沟联合站职工鲁延军如是说。

图片

据悉,今年采油厂打破常规、创新方式,在比赛评比中设立“百分达人奖”,是对在笔试考试中获得满分的职工进行专项表彰。能够取得百分成绩,这是他们怀揣着百分之百的梦想、拥有着百分之百的信心、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做到了百分之百的敬业。同时,采油厂号召广大职工以此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做到爱岗敬业百分之百、技能提升百分之百、工作效率百分之百、幸福生活百分之百。继续传承延长石油人埋头苦干精神,团结奋进、踏实工作,为采油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据了解,今年是陕西省“延长杯”职业技能大赛举办10周年。10年来,吴起采油厂广大职工踊跃参与、勤练技能,在大赛中充分展现了吴起石油儿女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先后有19名职工荣获“陕西省技术能手”称号、10名职工荣获“延长油田技术能手”称号,29名劳务派遣工通过比赛成功转录为在册合同工。

[责任编辑:薛宝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