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崾崄乡:“汛”速行动 风雨中坚守群众安全线

2021-09-01 10:52: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8月30日,一场降雨洗刷了黄龙县崾崄连日来的干旱的同时也又一次拉响了全乡防汛警报,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坚持“深入一线 靠前指挥”,才能筑牢防汛责任。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大早,乡党委书记朱宏涛、乡长任宪印便开始走村入户对全乡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图片

图片

在太地塬村,朱宏涛与村干部先后走访了董玉玲、侯仰民、侯兴文以及刘长绳等多户群众,并同他们就住房安全隐患排查、转移安置情况和汛期自我安全防护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在白城桥村朱宏涛对贺家沟地质灾害点隐患监测和村级应急预案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查看了解。

图片

“下大雨了一定要多注意,你们老两口年纪大了,一旦发生有啥情况切记要及时跟村上联系,确保第一时间帮助你们解决问题。”在太地塬村民侯兴文家中,朱宏涛细心叮嘱道。

图片

图片

“感谢大家的关心,我一定会履行好网格员职责,做好值班值守,同时严以律己,做好汛期自身安全防范。”面对关心和嘱咐,白城桥村防汛网格员史松林坚定地说。

图片

通过入户走访和对各村防汛减灾工作的全面检查,结合近日特殊天气,朱宏涛要求,一是乡村两级干部要及时关注县乡防汛工作群重要天气预告,提前掌握天气变化,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降雨预警工作,保持信息畅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包村领导、干部,村干部要加大入村排查和监管力度,严格落实防汛“网格化”管理模式,确保群众安置妥善合理、撤离及时有效,同时要认识到“贴封条”不等于无隐患,要做到不断排查、重复排查,保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1户、不丢1人。三是各村要再次整合、充实各类防汛物资,帐篷、彩条布、雨鞋、雨衣、警戒线、应急食品等防汛物资必须准备齐全,确保万无一失。四是乡防汛办要对各村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进行督查检查,第一时间指出存在问题并严格督促整改,联合乡纪委对在防汛工作中存在不重视、推动不力的村组相关人员,严肃问责绝不姑息,坚决扎牢防汛安全红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入汛以来,崾崄乡全体工作人员始终坚持“汛”速行动,即使冒雨踩泥、舍去昼夜,也一直守在一线、防在一线,只为保障百姓平安。(王卓娅)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