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陵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召开2021年暑期全县校园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1-07-31 18:14: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黄陵教育

7月31日,黄陵县教科体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暑期全县校园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党占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传达了7月30日延安市教育局关于加强暑期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黄陵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暑期全县教科体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黄教科体函〔2021〕175号)文件,对全面落实校园安全责任、加强校园安全事故预防、防溺水宣传教育、做好疫情防控、严格暑期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周密地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要求,各校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意识,持续加强暑期安全稳定工作,为师生营造一个平安快乐、充实美好的假期。一是要不断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行政部门领导联系包抓学校安全、校园安全“一校一专班”制度,完善安全工作台账,明确整治责任人,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二是要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要加强协调、主动对接,会同有关部门,再次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排查,对前期安全隐患治理进行“回头看”,筑牢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安全管理网,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宣传。统筹家长委员会、家长学校等各种家校沟通渠道,用好用足各种媒体平台,持续加大暑期安全教育宣传力度,进一步教育学生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提醒引导家长切实履行好学生看管监护责任,避免出现暑期学生监管真空,引发意外安全事故。四是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各校园,各局属单位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及错峰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全面加强师生暑期动向跟踪管控,引导教师和学生理性度假、科学防护,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措施。会议还就全面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整治、严格规范做好招生入学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教科体局副局长田斌主持。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监制:薛永星|责编:梁锋|编辑:刘志刚|供稿:安监室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