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迎七一 强整治 保平安】宜川交警大队车管所开展重点运输企业安全隐患大检查

2021-06-25 21:46: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为切实做好“七一”建党100周年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迅速贯彻落实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客运车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遏制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24日,宜川交警大队车管所联合秩序中队走进辖区重点客运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全面加强源头管理,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检查中,民警仔细查看了宜川县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及延运(集团)宜川分公司两家客运企业的日常规章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基础台帐、驾驶人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出车登记情况、车辆及驾驶员违法清理情况,抽查了部分车辆动态监控、车辆行驶轨迹、监控登记记录及各项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车辆安全状况,安全带正常使用和随车配备的灭火器械情况,并对部分不按规定系安全带的乘客进行了现场宣传教育和纠正。

检查工作结束后,车管所所长武瑞就企业如何加强运输车辆的交通安全做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当前交通安全形势,进一步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二是要加强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将安全管理工作真正落实到一线驾驶人员,坚决杜绝“三超一疲劳”的违法行为发生,切实提高事故防范意识。三是要落实好“三不进站,六不出站”“五不两确保”制度,严禁存在安全隐患的运输车辆上路,全力防范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运输环境。四是要严格落实各项源头监管措施,监控平台要设专人值守,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防控能力,全面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七一”建党100周年期间道路运输安全。

来源:宜川交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