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隆昌市胡家镇纪委副书记张雅涵:巾帼战“疫”95后女孩破茧成蝶

2020-03-28 08:41: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黄成江)1995年6月出生的张雅涵是四川省内江市隆昌市胡家镇纪委副书记、2017届选调生、驻村第一书记,中共党员。疫情发生后,95后的她立即从家乡“逆行”,从正月初二至今,始终坚守在基层防控一线,用略显稚嫩的肩膀扛起前线联防联控的责任,不惧风雨、冲锋在前,在火线上激扬青春力量,以行动书写青春篇章。

不惧瘟神横行,以青春姿态贡献蓬勃力量

作为胡家镇最年轻的党员干部,青春、阳光、美丽是张雅涵的标签。专业、认真、高效是她工作的名片。疫情防控阻击战,胡家镇提出了宣传开道、舆论先行的工作思路。能写会说是她的一大优势。村村响、宣传车、大小喇叭里是她的宣传之声,胡家微信公众号、廉洁内江等平台有她的宣传信息、先进典型事迹。忙碌的她脸上始终挂着笑意,她说:“非典的时候我才8岁,洪灾那年我13岁,今年的我已经25岁了,是时候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了!”

疾风知劲草,烈火鉴真金。作为胜利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张雅涵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之时,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什么是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摸排武汉返乡人员、摸排湖北返乡人员、摸排返乡人员是否途经湖北?随着摸排任务一次次的深入,一次、两次、三次...村两委出现厌战情绪:“摸排任务太重了,时间又紧,还要整电子档,太难了!”“不担心,有我,我们一起去跑,回来我来做电子档!”张雅涵毫不犹豫的说。分组她主动分到户数最多的社,入户她始终站在最前面,一边收集信息一边做疫情宣传,每家每户每个人的情况她仔仔细细认真记录,她边做边思考边在村微信群里和同事们交流,“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速度之快,感染范围之广,防控难度之大前所未有,我们每个人都没有经验,但我们要边做边总结,主动把工作做在前面!”胜利村信息摸排任务高效高质量完成,成了其他村社学习的版本。谦虚的她说:“这都是村两委的功劳!”

不畏艰难繁琐,以昂扬姿态绽放绚丽之花

“我们只有一副口罩,但我们有群众深深的信任”!开展居家隔离服务,面对小组成员的畏难情绪,张雅涵深情的说:“我们是村民最亲近的人,现在也是他们最需要我们的时刻,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病毒凶险可怕,但越是这样越需要我们敢担当,一天两次的居家隔离服务不能掺半点假,我带头上,大家跟我一起圆满完成这个任务!”从此,每天居家隔离户的门前都会出现张雅涵的身影。“你这两天有点咳,要听医生的话,不要紧张!多喝水少吃腊菜!”“你们想吃啥子给我们说,我们明天带来!”“不担心,医疗保险可以手机上面交,我帮你!”“小朋友,你今天看书没有,有没有不懂的?”一天天的陪伴,村民们打心眼里喜欢这个城里来的年轻干部!“小张书记,心眼好,考虑问题周到,看见她心里都踏实!”“我最喜欢张姐姐了,她每次来都会给我带棒棒糖!”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在村口24小时值守的卡点前、在发放物资的路上,张雅涵忙的不亦乐乎,“只有经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努力为民服务的青春,只有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记忆。我不想多年后的自己后悔!”

勇挑重担,95后女孩破茧成蝶

作为镇纪委副书记,张雅涵除了完成日常业务工作外,还和同事一道积极开展融入式监督,对卡点上“一问二测三消毒四登记五宣传”的工作规范、居家观察对象监测管控、防疫物资使用情况、干部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督查督导,发现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积极协助开展“防疫禁赌控聚”专项行动,对辖区内茶楼(麻将室)、家庭茶坊等公共场所逐一清理摸排,对参与人员进行教育、对围观人员进行劝散。截至目前,针对疫情期间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党纪处分1人,责令检查1人、谈话提醒10人、通报批评4人。通过对居家隔离观察对象的深入走访,张雅涵合理提出了“‘以5+2看死盯牢’工作模式治标、以关心服务和政策宣传引导治本”的居家隔离观察对象管控服务措施,达到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目标。张雅涵说,能够在融入式监督中发现问题、完善措施,让所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是她的责任和义务。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也有一代人的担当。95后的张雅涵在抗疫斗争中摔打成长,在艰难逆境中无畏逆行,用青春、阳光、责任、担当、坚强、乐观,为95后的青春之歌谱写了壮丽旋律。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