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聚焦三岔】“三核查”助力疫苗接种“加速度”

2021-09-03 22:07: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叔,您一家常住人口有几个?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了吗?接种了几针?分别是什么时候?”黄龙县三岔镇三岔村乡村振兴专员拓丽丽细心地问。近日,为做实做细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三岔村党支部配合县疾控中心和镇卫生院,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开展了疫苗接种检查工作。

图片

本次检查主要通过电话抽查、入户排查和查看台账资料等方式进行。重点核实18周岁以上人员疫苗接种信息表真实性和准确性,对是否接种、接种地区和未接种原因进行核实;查看18周岁以上人员疫苗接种台账信息完整度、县外接种有效凭证收集情况;入户排查要求在家适宜接种对象应接尽接,对有禁忌症不宜接种对象,要提供县级以上医院开具的禁忌证明,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图片

图片

“疫苗接种是战胜新冠疫情的关键,此次开展的交叉检查,让我们了解到了疫苗接种工作开展的优点与不足,我们需要对照问题、找出差距,继续普及预防接种知识、动员群众积极参与预防接种,有效防控疫情。”三岔镇卫生院院长谢海英说。

下一步,三岔镇将继续按照“应接尽接、突出重点、精心服务”原则,创新方式方法,突出党建引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中,全力加速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线。

文字:拓丽丽

编辑:刘文峰

指导:张   延

审核:张   凯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