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聚焦三岔】乡村劲吹文明风

2021-09-10 23:08: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曹永博)近年来,三岔镇坚持“党员带群众、党风带村风”精神文明建设方式,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着力解决当前农村在乡风民风方面存在的不良现象、不良风气和不良习俗,努力打造文明幸福的新农村。

图片

强设施营造文化氛围。坚持多途径推进道德讲堂、农家书屋、文化广场等文化阵地建设,完善设施功能,配备图书、电脑、音箱、喇叭等设备。落实专人加强对各种文体设施、场地的管理,引导群众文明娱乐。发挥农村文化广场的重要作用,打造干净敞亮的活动场所,让文化广场成为人们参与文化、陶冶情操、提升素养的重要场所。

图片

实践站引领文明新风。坚持以党风带村风、转民风、树家风,充分挖掘农耕文化和难民、移民故事,为三岔乡风文明建设注入时代内涵。以创建党安新村、小南沟村、梁家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村为契机,成立志愿服务队15支,不定期走村入户开展宣讲工作,传播正能量,树立文明新风。

图片

多载体富裕精神生活。在各支部推广“红九条”管理办法和积分晾晒牌,实现“人人都向支部靠”的组织意图和基层治理目标。以运动会、广场舞、文艺晚会等形式,组织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表彰“好媳妇”、“好婆婆”、“五美庭院”、“优秀共产党员”等先进典型,组织开展分享会、座谈会,邀请先进典型讲课分享,发挥传帮带作用。

图片

除此之外,注重发挥农村党员、干部、“五老”人员、新乡贤的示范带动作用,围绕思想道德、移风易俗、环境卫生、封建迷信等重点内容,组织开展乡风民风评议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由“要我文明”向“我要文明”转变。

审核:张凯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