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让“三会”伴我快乐成长——青神县学道街小学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2021-09-02 17:25: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7334657153867959_110.jpg

秋风送爽到校园,桂花溢香入画帘。9月1日,青神县学道街小学在举行开学典礼,全校2400多名师生参加。

17280346452139220_110.jpg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欧建致辞《打开童年的学小时光 让“三会”伴我快乐成长》。他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新老师新同学,希望他们开启崭新的学小时光,同时也欢迎二至六年级师生重返校园。他用生动的故事讲述了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做人的重要意义,同时也提出了具体的做法。学会学习要做到:学会预习、学会分享、学会阅读、学会写字、学会思考。学会做事要做好锻炼的事、做好校园的事、做好家里的事。学会做人要做到:爱学校爱班级,戴好校徽和红领巾、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不欺负小同学,乐于帮助他人、坚持说普通话,不说脏话粗话,做文明小公民。不乱扔垃圾,遵守交通规则,讲究社会公德。最后,欧校长殷切寄语孩子们在自己新起点上策马扬鞭、精进奋起,让“三会”陪伴快乐成长!

17313791814931676_110.jpg

青神县融媒体中心到校采访报道新学期开学工作,欧校长对记者介绍“青神中学搬迁后,教学区和运动场得到扩建,学校的体育活动空间大大拓展,希望孩子们快乐活动,开心成长!”六七班学生张乐涵向记者表示“升入六年级了,在新的学期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认真预习复习,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道题。同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活动,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17344346485209704_110.jpg

开学典礼结束后,和以往一样,各年级学生有序离开操场,回到教室上开学第一课。新入学的小学生在老师的耐心引导下学习礼仪,渐渐适应小学生活;高年级学生则是很快进入状态,快速收心,投入到学习新知识的海洋当中。大课间、午间诵读、课后服务等各项学校工作也同步有序展开。

17355062294817201_110.jpg

据了解,学道街小学校舍改扩建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当中,旨在构建环境优美、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校园新风貌。项目共分为两期实施,第一期工程已于近期完成招标,计划于2022年8月全部完成。两期改扩建项目实施后,学道街小学校园面积将扩展到59亩,计划建成60间标准教室、22间功能室、2个开放性空间。预计每年新增学位100个,6年累计增加600个,逐步解决在城市化进程中,学区内新增常住人口子女的就学问题。(高显俊 王玉红 陶文 王秋军等)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