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绽放技能之光 筑基职教强国

——开拓创新的皖北经济技术学校

2021-09-10 18:00: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临泉(记者姚席席 通讯员高明 陈磊 周传新 梁卫涛 宋天超  张奇  殷旭东 )古沈大地,物华天宝;姜尚故里,地灵人杰。在这个能工巧匠代代相传的泉水之滨,天坤皖北经济技术学校近年来备受社会瞩目。

18034602714652243_42.jpg

郭颖超:党支部书记、校长,主持学校全面工作

天坤皖北经济技术学校源起于1958年建校的临泉三中,1985年改制为职业高中,2014年更名为皖北经济技术学校。自此,学校发展驶入“快车道”,跑出“加速度”。

国家药监局副局长颜江瑛、副司长孙继龙一行莅临学校。

天坤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王云雷,天坤国际教育集团总裁孙义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学校校级领导班子陪同参观并座谈。校长郭颖超介绍了情况。

2014年,临泉县委县政府抓牢临泉“第一资源”,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于是将皖北经济技术学校委托天坤国际教育集团管理,投资4.7亿元在城南新区高标准打造皖北经济技术学校新校区,整合全县职业教育与培训资源,出台一系列的职教新政,开启了临泉职业教育的新征程。

今天的天坤皖北经济技术学校现有教职工396人,全日制在校学生近8000人,每年完成各类短期技能培训30000人次以上。学校现拥有南北两个校区,五大系部23个专业。其中省级示范专业3个,省级实训基地2个,省级名师工作坊1个。学校用3年的时间,走完了过去30多年没走完的道路,成为皖北地区乃至全省的一颗璀璨的“职教明珠”。

在混合所有制的新模式下,学校以国家和省市的《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政策为纲领,积极开展“三教”改革,打造特色专业和精品课程;注重工学结合、理实一体,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重视德技双修、知行合一,大力开展社团活动和志愿服务等,加强准军事化管理和智慧化服务,着力提升学校内涵建设,加快推进学校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快速转变。助力脱贫攻坚,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困而辍学,给每一名学生人生出彩的机会,切断贫困代际传递,助推临泉乡村振兴,切实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

几年来,学校的各项工作高歌猛进、捷报频传。如技能大赛、对口升学和文明风采评比等,一年一个新台阶,三年一个大跨越。特别是在2019年的中职教学能力大赛中,学校在市级比赛中,获得的一等奖数占全市半数以上;在省级比赛中成绩又是遥遥领先,最后夺得国赛三等奖五个,二等奖一个。2020年承办了阜阳市中职技能大赛5个项目的比赛。多次承办临泉县能工巧匠大比武多个赛项的比赛。月嫂、育婴师等技能培训项目已成为全省技能培训的金字招牌。

18084199088571102_42.png

18071542636044330_42.png

18053262215388582_42.jpg

精技铸精工,匠心育匠人!学校以培育中高级技能型、实用型人才为目的,学校像工厂,教室像车间,学生像员工。2020年成功申办阜阳市临泉技工学校,并朝着升格技师学院的目标有序推进。建设临泉“人才高地”,培育皖北“大国工匠”,天坤皖北人弦歌不辍、步履铿锵!

皖北经济技术学校校长郭颖超全体教职工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祝全国教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热烈欢迎社会各界领导来学校参观指导!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