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立德树人 育人为本

------记改革创新的阜阳市大田中学

2021-09-09 10:37: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颍州(记者姚席席 通讯员李怀全 张文强)近日,记者在学校了解到:阜阳市大田中学系颍州区直属完全中学,是一所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农村中学。学校创办于1956年,时称“安徽省阜阳第四初级中学”,1958年更名为“安徽省阜阳县大田初级中学”,1969年更名为“阜阳县大田中学”,并开始举办高中,1978年学校被确定为阜阳县重点中学,办成了五年制完全中学,1987年高中改为三年制,1992年更名为“阜阳市大田中学”。已经走过六十余年的辉煌历程。学校现有正式教职工95人,学历合格率100%,其中高、中级教师达到86%,师资力量雄厚。

1056105935774462_42.png

校长:秦德成

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教学教研和各项创建活动喜结硕果。“科研兴教,质量立校”成绩斐然,教育教学质量与学生综合素质明显提升,“精致管理、校风育人”成效显著。学校先后被命名为区“学校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学校体育卫生国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平安校园”、“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先进集体”“颍州区文明校园”,市“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全市五四红旗团委”、“阜阳市卫生先进集体”、“阜阳市花园式学校示范校”、第二届“阜阳市文明校园”等。为落实颍州区委区政府“创建教育强区、打造教育名区,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要求。2016年6月,在区委区政府和区教育局的关心指导下,阜阳市大田中学与阜阳市红旗中学两校实施校际联盟一体化,共建“省级示范高中阜阳市红旗中学大田分校”。

学校坐落在被宋代文学家苏轼诗赞为:“大千起灭一尘里,未觉杭颍谁雌雄”的美丽的颍州西湖西畔,环境幽雅,设施齐全。学校占地面积50219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7546平方米。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和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校园绿化美化亮化成效明显,学校软硬件设施有了大幅提升,校园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学校现有图书室,微机室,电教室,各科实验室,音乐室,美术室,手工制作室,男女生公寓,留守儿童活动室,现代化食堂,标准化塑胶操场等教学,学习,生活,运动设施一应俱全。新建教学综合楼,女生宿舍楼,硅PU篮球场,网球场等。充分发挥其育人功能,是学生学习、生活、成长的理想场所。

10444724998486212_42.jpg

学校秉承“立德树人,育人为本”的责任担当,直面现实,创新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紧紧围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这一核心工作,认真实施“科研兴校、质量立校、精致管理、校风育人”的治校方略,科学精神与人文素养并重,扎实践行“为每一位学生的终身发展和幸福生活奠基”的办学理念,努力将大田中学建成管理科学规范,科研氛围浓厚,教育质量较高,办学特色鲜明,师资明显优化,育人环境优良的优质完全中学,力争2018年创建成“市级示范高中”,并为学校向更高层次发展夯实基础。全体教职员工本着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核心教育追求,秉持真诚与信赖,慧心与创意,通过提供高质量,多元性,个性化的教育服务,不断提升教育品质,持续高效地改进教学过程与方法,为学生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和谐发展、追求卓越创造浓厚的氛围,为学生未来终身发展和能够享受幸福的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作为完全中学,我们坚持“两条腿走路”,初、高中教育齐抓共赢,以中考成绩的突破促进初中办学质量的提高和办学规模的扩大,保证我校高中教育的生源数量和质量,从而实现学校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

学校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近年来,我校本着“教育大计,教师为本”的理念,围绕塑造“积极精进,敏捷有效,创新教学、持续改进、诚信包容”的教师形象,在强化师德师风教育与校本教研活动的同时,采取“请进来,走出去”、“青蓝工程”、“结对帮扶”、“同课异构”、“青年教师大奖赛”等活动与措施,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着力培养“学者型”“专家型”教师队伍。近年来,我校多名教师被评为市区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和教学能手。

学校基于“德行高尚、学力扎实、身心健康、负责自信、视野宽广高远”的学生形象设计和“合格+特长”的学生培养目标,依托团委、少先队,“志愿者在行动”,各功能室等,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力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同时,针对我校招生学生文化课基础偏差的现实,学校从实际出发,文理并重,艺体并举,以“教·学稿”为载体,探索实施分层教学,引导学生结合自身实际自愿选择学习艺体,决胜高考,帮助学生走出一条适合自身实际的成人成才之路,努力探索一条符合我校实际的特色发展之路。针对留守孩子较多的现实状况,我校有针对性地实施教师对学生的“包保导教”工作制度,广大教师认真践行“四心一不”(即爱心、信心、耐心、责任心、不放弃)的工作理念,关心、关注、关爱每一位学生,指导每一位学生搞好人生发展规划,引导他们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成才之路,努力做到“人人有路可走,个个都能成才”。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终有回报”。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教学教研和各项创建活动喜结硕果。“科研兴教,质量立校”成绩斐然,教育教学质量与学生综合素质明显提升,“精致管理、校风育人”成效显著。学校先后被命名为区“学校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学校体育卫生国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平安校园”、“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先进集体”、“颍州区文明校园”,“阜阳市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全市五四红旗团委”、“阜阳市卫生先进集体”、“阜阳市花园式学校示范校”、“阜阳市学校体育卫生艺术与国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

全国教育局长研究联盟到阜阳市大田中学考察调研

10543468453669047_42.jpg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学校将以规范管理和工作创新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紧紧围绕“学校有特色、教学有特点、学生有特长”的办学目标,潜心探索现代教学与管理方法,精心营造和谐上进的人文环境,用心创设富有生命活力的课堂氛围,悉心提升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努力把大田中学打造成学生向往、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精品学校。

阜阳市大田中学秦德成校长携全体教职工欢迎莘莘学子报考我校!阜阳市大田中学全体教职工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祝全国教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热烈欢迎社会各界领导来阜阳市大田中学参观指导!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