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敢人为先 争创第一

——阜南科技艺术学校(原阜南县柴集高级职业中学)

2021-09-09 11:10: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阜南(记者姚席席)近日,记者在阜南科技艺术学校了解到:阜南科技艺术学校(原阜南县柴集职高)属公办学校,是安徽省示范职业中专学校,安徽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阜阳市 “花园式学校”, “第二届阜阳文明校园”。安徽省重点建设学校、安徽省机电技术实训基地,安徽省现代农艺技术实训基地、安徽省电子电器实训基地。管理规范,特色鲜明。办学几十年来,为社会培养大批人才。

11331946301019613_42.png

校长:程瑜(左二)

学校现有教职工131人,其中中、高级职称61人,专业课教师46人,双师型教师37人,学校拥有3栋教学楼、2栋综合楼、1栋3700平方米的实训大楼和4栋教工宿舍楼、3栋男、女生宿舍和标准化学生食堂和浴池。学校图书馆藏书76000多册,各类报到杂志百余种。学校实习、实训设备齐全,机械实训大厅和机械加工中心、电子电工综合实验室、家电维修实验室、智能机电一体化实训室、单片机实训室、数控实验室、钳工实验室、数控模拟实验室、制冷空调实验室、热气泵实训室、微机室、计算机检测实训室、高级电工考核实训室、钢琴室、古筝室、手工制作室、舞蹈室、绘画室、文艺活动室等39个。

阜南县人大副主任周莉,县政协副主席杨翠萍,团县委书记单玉婷,镇党委书记戎成卫,县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韩玉道,镇长朱新胜,学校校长程瑜等出席领导活动。

校长程瑜陪同阜南县教育局陈刚局长到镇王寨幼儿园进行督查

阜南县柴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建中到中心学校指导安全工作

学校环境优美,被誉为“阜阳市花园式学校示范校”。办学特色鲜明,以兴趣引导,结合开设的专业,组建30多个社团,经常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一方面丰富学生的生活,另一方面让学生在活动中锻炼胆量,磨练意志,培养品质,增强自信。学校管理规范,门岗24小时轮岗值班,封闭式管理;每节课都有值班人员对课堂上课情况进行监控、考评;每天课间、课后、晚自习后都有巡查人员进行巡查、考核; 寝室住宿由物业公司进行规范管理。

11375165236332667_42.jpg

11382647153062521_42.jpg

19级体育训练专业张静茹同学在阜阳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中连续两年荣获跳高、跳远冠军,并于2021年荣获安徽省跳高冠

学校在专业课教学上,采取“产教结合”、“校企双赢”和“工学交替”的教学模式。实现教学与生产过程的“零距离”,形成“产教并举、产教结合、以产养教、以教促产”的良性循环,让学生更多地了解社会,掌握专业技能。学校引导学生树立“学专业、为就业”的理念;重点强调的职业素质、职业能力、职业证书教育;坚持走“产学研一体化”的道路,采用“两条腿走路”,把“全面发展打基础,一专多能有特长”作为培养学生的目标,在教学上坚持“文化课打基础有成绩,专业课练技能拿证书”,最终实现让升学的学生具备“高素质、考高分、进好大学”,让就业的学生达到“多证书、强技能、进好单位”这一目标。

沧桑砺洗,春华秋实。学校走过了奋进,崛起的峥嵘岁月,如歌的往日也已成为历史,如诗的未来等待我们去开创。学校在以校长程瑜为首的校领导班子带领勤奋务实的职高人,以昂扬的姿态、进取的精神,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曲 “敢人为先,争创第一”的壮丽诗篇。

阜南科技艺术学校全体教职工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祝全国教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热烈欢迎社会各界领导来学校参观指导!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