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路河三中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

2021-09-09 15:04: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商丘讯(图/文 李卫国 贺献元)9月9日上午,路河镇第三初级中学开展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包括全程模拟开学第一天和出现疫情时模拟演练。学校疫情防控领导组成员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模拟演练活动。

1505503950129330_96.png

在演练开始前,学校组织召开应急模拟演练会,疫情防控总指挥魏建朝组织学习疫情防控知识,部署如何展开演练,使参加演练的全体成员熟悉了应急处置的相关流程。

15061688384887853_96.png

此次模拟演练分四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模拟开学第一天。学校门口设置监测点,值班人员站在门口维护秩序,学生(由教师饰演)站成一排,一米间隔。学生经检测人员测温登记、消毒人员消毒后,方可入校。

15063594719725955_96.png

在学生入校过程中发现一位“学生”(由教师饰演)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时,首先,检测教师立即打电话向疫情防控总指挥魏建朝上报突发情况,然后带领疫情学生先到观察室,隔离室管理人员身穿隔离服目镜带领疫情学生进入隔离室,总指挥魏建朝立刻将相关情况上报上级领导和防疫部门并启动应急处置流程。

待学生离开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组组长(魏建朝)指挥消毒人员立即对隔离观察点进行消杀。

第二个环节模拟学生上课。在教室门口,扮演学生的学生站成一排,一米间隔。检测人员在教室门口对学生体温进行复测。上课前,消毒防疫组负责对所有教室门把手、走廊地面、卫生间等重点部位进行搽拭或喷洒消毒。  

15071583639492379_96.png

第三个环节模拟学生就餐。

15082627059222329_96.png

15082670731447961_96.png

学校实施年级分时间段错开时间就餐。学生就餐前,学校组织学生隔1米安全距离,排队测温有序入餐厅。就餐前,消毒防疫组负责对餐厅重点部位进行消毒。    

待学生就餐离开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组组长(魏建朝)指挥消毒人员立即进行消杀。

第三个环节模拟学生就寝。

学生就寝前,学校组织学生隔1米安全距离,排队测温有序入宿舍。就寝前,消毒防疫组负责对宿舍进行消毒。 

15091706423732494_96.png

15093812425737073_96.png

 排队测温时,发现学生体温异常并有咳嗽症状。立即把情况报告到当日值班校领导。通过此次应急实战演练,进一步明确了防疫流程中的规范程序,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师生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

中国基层网

商丘新闻热线:15090503008

邮箱:1102502003@qq.com

[责任编辑:朱新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