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相约文明 牵手礼仪——眉师附小开展文明礼仪教育活动

2021-06-11 21:02: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提升学校师生的文明礼仪素养,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文明新风尚,6月10日,东坡区眉山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开展了“‘知书通古今,识礼行天下’文明礼仪主题月活动暨5.10中队微队会展示”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一首《礼仪之邦》就为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别样的视听盛宴:同学们着汉服,行汉礼,一展泱泱礼仪之邦“君子有为德远播、仁义满怀爱无疆”的大国风范。古弦之音婉转悠扬,意蕴深长,唤醒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精粹的向往和追求。

21031558531183704_110.png

“弘扬传统讲美德,倡导文明树新风。中华文明五千年,礼仪之邦美名扬……”说唱节目《讲文明 说礼仪》以快板的方式向全体少先队员传达了知礼识仪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行为方式,弘扬传统美德,崇尚文明礼仪。

21032652108391809_110.png

身着汉服的同学们在走秀节目《礼仪秀》中依次登台展示:见到老师、长辈行天揖礼;同辈日常见面或辞别作时揖礼;长辈对于晚辈的还礼作土揖礼……在现场,台上的同学通过各种礼仪的示范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五千年灿烂的历史文明展现得淋漓尽致;台下的孩子跟着台上小演员们一起学习礼仪动作,一握拳、一低头、一弯腰,礼仪修养尽在他们举止之间传承与延续,相信文明礼仪的种子已深深根植于每一位附小学子的心田。

21035137186306638_110.png

此次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学生真切地感受到了文明礼仪就在大家身边,同时也极大地促进了学校知礼、懂礼、用礼等良好氛围的营造与形成。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培养良好的习惯和品德修养,做一个知文明懂礼貌高素质的附小人。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把文明礼仪教育同政治思想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推动校园文明礼仪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提升学校师生讲文明、懂礼貌、知礼节的自觉性。(文/图 王慧  彭小强)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