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从优待警】甘泉县公安局从优待警出实招

2021-09-10 23:14: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近年来,甘泉县公安局秉承以警为本、关爱民警的理念,围绕中心抓服务,围绕民警抓服务,围绕基层抓服务,不断出台暖警惠警措施,大力推进从优待警,做民警的“贴心人”“娘家人”,让民警在润物细无声中感受到“家”的温暖,不断增强民警职业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有效提升了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图片

甘泉县公安局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引领作用,多形式搭建与民警沟通交流平台,切实当好民警的知心人、贴心人。通过家庭访谈、家属交流等慰问帮扶形式,进一步延伸管理触角和关爱范围,加强对民警家属的人文关怀,有效拓宽掌握民警8小时以外思想状况的途径,增强了民警的职业归属感和幸福感,筑牢了民警职业风险防火墙。

图片

为赋予警营“家”内涵,合理规划增设“洗浴室”“健身房”“洗衣房”等,并配齐配全相应基础设施设备,让“家”味十足。在日常工作中,为民警提供洗衣烘干熨烫一体服务,方便民警换洗制服,时刻保持干净整洁的精神面貌。“之前工作忙,洗衣服都需要挤时间,现在在单位就可以,太方便了!”一位民警感叹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从优待警,是凝聚警心的温情之举,是稳定队伍的坚强保障,更是焕发激情的重要动能。在不断完善关爱民警机制、帮助民警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甘泉县公安局积极争取有关部门支持,推出更多关爱民警措施。与县人民医院沟通协调,启动人民警察就医“绿色通道”。

图片

坚持爱惜警力、慎用警力的思想,从改造优化勤务机制、合理安排休假等环节入手,切实调动民警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将民警辅警身体健康、休息休假、子女入学等方面作为常思常议的要事,逐步推进从优待警各项举措:推进民警带薪休假,组织民警分批休假,在民警子女参加中考高考或家中有重大事项需要民警办理的,优先安排休假;组织开展健康体检工作,为民警建立健康信息电子档案。坚持做精机关、做专警种、做强基层的原则,确定各部门职能职责、编制职数、岗位人员,保持和优化队伍组织结构,盘活警力资源。

图片

暖警、爱警、惠警在润物细无声中涵养,让民警的“幸福指数”转化为“战斗指数”。甘泉县公安局从民警最基本、最关注的执法保障问题入手,进一步完善执法制度,加大维权力度,让民警执法办案更安全、更安心。督察大队成立维护民警执法权益委员会,进一步规范维护民警正当执法权益工作,健全了民警执法事前保障、事中介入、事后弥补机制,对暴力袭警案件实行“零容忍”,及时开展调查取证,严肃查处违法人员。

甘泉县公安局积极倡导文化育警理念,进一步拓展文化阵地,创新形式载体,通过打造警营文化阵地、园林式公安局、举办从警纪念荣誉退休仪式、民辅警兴趣小组,充分发挥警营文化在陶冶情操、缓解压力、凝聚警心等方面的作用。邀请心理专家开展心理健康系列讲座,加强民警心理健康保健,健全完善的心理健康保护工作体系,加大爱警护警力度,提升民警心理健康水平。

图片

甘泉县公安局坚持以正面典型开路,注重发挥考核激励的导向作用,通过典型选树、标兵评比、表彰奖励等一系列措施,有效激发民警进取意识和争先精神。始终坚持开展的战时表彰奖励“送奖到岗”机制,及时对先进集体及个人给予表彰,鼓舞士气,进一步营造创先争优、干事奉献的工作氛围。

图片

从优待警是篇大文章,暖警惠警是项大工程。甘泉县公安局将以“警”为本,打好“得警心、暖警心、稳警心”的组合拳,不断增强公安队伍的向心力和战斗力,全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甘泉公安工作新局面凝聚起磅礴力量。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