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国交通安全日邵阳交警忙

2019-12-04 09:22: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 湖南邵阳交警围绕“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 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8时,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双清大队民警走进城郊春云幼儿园,组织小朋友观看了一系列交通动画片,讲解乘坐车辆要系好安全带、过马路走斑马线、红灯停绿灯行等常识,并发放了相关的宣传资料,示范了道路交通指挥手势,还与小朋友们互动开展交通安全模拟游戏,号召小朋友们“小手拉大手”安全文明出行。

上午9时开始,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塔大队民警在辖区陈家桥村,开展以“驾乘摩托戴头盔,车行千里安全归”为主题的安全头盔下乡宣教活动。民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结合辖区近年来发生的涉及摩托车不戴头盔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倡议骑乘摩托车一定要按规定戴好安全头盔,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形成良好的驾乘习惯。

上午10时,在大祥区宝庆路与西湖路交叉口,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祥大队民警结合辖区的交通顽瘴痼疾开展了电动车专项整治微博直播活动。在30余分钟的直播中,民警结合近期的电动车整治工作,为大家讲解了电动车出行“守规则”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走专用车道、不闯红灯、不违法载人。

上午11时,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管业务民警走进市电台交通频道直播室,就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相关内容接受主持人访谈。1个小时的直播节目中,他从历年“全国交通安全 日”的选材主题,谈到全市8部门联合部署的各项工作,以及邵阳交警在治理交通顽瘴痼疾方面所做的系列工作。

今年11月26日至12月31日期间,市公安局、网信办、文明办、教育局、司法局 、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和共青团邵阳市委,将联合部署开展全市“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活动。活动主要内容除有各部门的联合行动外,还包括有大警示、 大教育、大普及、大传播、大活动、大宣传、大创作、大倡导和大联动的“九大主题活动”,着力建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长效机制,积极倡导交通出行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大力清除影响安全出行的风险隐患,进一步增强全民交通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作者:尹继红 罗伟洪 伍先安)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