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翰墨青州2018*中国书画年会*暨曹娜美术馆落户青州作品展

2018-09-30 14:02: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高兵昌青州讯9月29日上午十时,翰墨青州·2018中国书画年会暨意像重彩曹娜美术馆在青州隆重开幕。

青州是古“九州”之一,青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山川秀美、人杰地灵,各种文化源远流长、儒释道交融发展,境内文化艺术品市场发达,配套完善。书画艺术品交易在全国享有较高的声誉,先后被评为全国文化工作先进市、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书画)之乡、中国农民画之乡、中国书画集散地、中国收藏文化名城。

14072926943590383_80.jpg

艺术家曹娜

金菊绽放丹桂香,意像重彩正梳妆。在国庆节来临之际,著名优秀女画家曹娜老师应青州书画城业户邀请将美术馆落户文化明名城青州。

任何一门知识或者艺术的传承都是需要一代代人去不断推动的。实际上,包罗万象的世界存在着纷繁缤纷的色彩,每个人的心中也有自己的心相,古人云“意在赤黄黑白之外”,这很鲜明地体现出中国绘画的用色境界。在意像重彩艺术方面希望曹娜越来越出色!

【意象·重彩】

文/曹娜

如今意象工笔重彩画开始走向复兴之路。在此背景下,现代工笔重彩画充分利用现代色彩、材质方面的特点,大胆将西方抽象符号及构成装饰元素运用到创作中,并在作品中致力于凸显个性化的意象造型、色彩、肌理,这也有效提高了绘画的表现力。当下工笔重彩画的复兴在中国画坛已经形成了强大的冲击力。意象工笔重彩画可以说是深入人心的,这大概是因其造型、色彩极具表现力,能够为观众营造出一种优美的画面氛围吧。

展览现场

很大程度上,意象工笔重彩画是对敦煌壁画及传统工笔重彩画、中国民间绘画传统的继承与发展。意象工笔重彩画全部采用纯天然颜料绘制,故而,相关作品的色彩之绚丽斑斓及艺术水平之高是令人叹为观止的。如果我们只是孤立地研究敦煌壁画及传统工笔重彩画,那么,我们只会重复古人的方法与技法。此外,在从事意象工笔重彩画创作时,画家还必须要明白从敦煌壁画及传统工笔重彩画中继承了哪些东西,这些东西对自身的艺术创造和发展将产生什么样的作用,以及如何有针对性地对传统艺术进行继承与发扬。

意象工笔重彩画实现了对中国传统材料技法与西方材料技法的融合与创新,同时,意象工笔重彩画对现有的绘画颜料进行了深入探索,并彰显出鲜活的艺术生命力。我们应该把意象工笔重彩画加以全面、深入的研究,特别是要通过创作出大量的作品来凸显出意象工笔重彩画的美感和视觉冲击力。

曹娜老师作品欣赏

【艺术家简介】

曹娜,大学副教授,全国“金奖”获得者,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女画家协会理事,山西省学术学科带头人,北京国画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外名人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席,山西师大临汾学院美术系副教授,全国第十六届国际美术双年展入围者。

2014年聘为清华美院书画高研班【曹娜·意象工笔重彩】专项研修班导师;

2017年至今聘为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书画创作研修班【意象工笔重彩画】工作室导师;

2004年作品巜空镜子》获全国第二届"黎昌杯"金奖";

2005年作品《无语》入选国际美术双年展;

并在全国各地举办个展,历年作品多次在保利和瀚海成功拍出;

2014、2015和2016曹娜专题片连续三年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

2017年在中国宋庄成立【曹娜美术馆】和【曹娜·意象工笔重彩国展创作研修班】;

作品被多家博物馆、北京大千画廊、香港艺苑画廊、美国旧金山画廊、人民大会堂等收藏;

2017年10月曹娜课题【意象·工笔重彩在国画创作中的实践研究】被列为山西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

年会内容

(一)主题展览(十一项)

1、一带一路·2018中国国家画院国画作品展(青州)(A厅一楼,300米展线)

2、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乡村振兴”写生作品展(A厅一楼,40幅)

3、翰墨青州·2018全国中国画作品展(A厅二楼,266幅)

4、山东省画廊协会重点推荐中青年书画家暨画廊藏品展(A厅一楼)

5、“小镇大家”艺术区入驻书画家作品展暨大众书画交易会(“小镇大家”艺术区)

6、中晨艺术小镇“百家画廊、百名画家”作品展(画廊城1区、2区)

7、中晨艺术小镇签约紫砂艺术家精品展(画廊城2区3楼)

8、八荒锦绣·卢禹舜写生作品展(画廊城2区,60幅)

9、彩墨清韵·中国画名家邀请展(画廊城2区,60幅)

10、近现代·古代书画藏品展(A厅一楼,50幅)

11、中国画大家美术作品展(画廊城2区2楼,150幅)

(二)系列展览(十七项)

1、一瓣香——当代著名画家李广平新作展

2、昆仑情·中国梦马万国中国画作品展

3、赵忠仁写生作品展

4、放笔写精微——许朝旭大写意花鸟画展

5、还望家山·唐允明姚思敏国画作品展

6、梁连生作品展

7、精品红丝砚及国画作品展

8、同行之歌——陈孟昕李传真伉俪作品联展

9、沈常宾精品展

10、张永奎花鸟精品展

11、韩其源书画展

12、王希平书画精品展

13、王金山青绿山水精品展

14、晏晓婓书法展

15、盛氏书画精品展卖会

16、王步强师生刻字展

17、曹娜·意象工笔重彩新作展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