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9年度国际中国艺坛领军人物——张松柏

2020-01-15 14:08: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善行中国、让爱傳承。2020国际中国公益事业大典于1月8日至1月10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星光影视基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公益企业家、书画艺术家、慈善家、公益明星、资深媒体人和政界官员等800余人参加本次盛典。娃哈哈集团、修正药业集团、北京控股集团、北大荒米业集团、广东东鹏控股、一汽解放汽车、四川省慈善总会等数百家企业受邀出席。

张松柏老师在签到现场签到

经论坛组委会一致评议:中国粉墨画创始人——张松柏老师荣获“2019年度国际中国艺坛领军人物奖”称号。

张松柏老师在贵宾访谈室接受记者采访

张松柏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是四川乐山人,1949年10月份出生,和共和国是同年同月的人,我很喜欢这个活动,有幸参加活动感到万分荣幸。”我着重介绍一下我自己的艺术之路,我本身画的画是与众不同的,通过多年的研究,成为粉墨画的创始人,从1999年开始我就画世界伟人,在各大城市和专业院校进行展出,目的是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我自己生在新社会,我的个人经历从小就喜欢英雄人物,这个画种的特色,对人物肖像,展示的艺术效果,很多画种是达不到的。我十二三岁就开始画色粉画,经过五十多年的实践和探索。我们传统的国画大首画就是把头部画的大大的,展示伟人的风采,再大的篇幅都可以画,不管3米还是5米,类似于油画,又区别于油画,不管近看远看都很生动细腻,我是来自于民间,我们那个年代考上美院也没有条件就读,我们这一代人走的很辛苦。我2003年开始创造世界伟人全国巡回展,之后一直到2019年9月30日画完“两弹一星”为止,全部是公益性的。作为粉墨画的创始人和圆计划的发起人,我今后还得按这条路走下去,凡是我心目中地英雄和大国脊梁人物,我绝对无条件的画,我不需要人们评价我,目的是传承粉墨画,把它弘扬开来,“画世界伟人,扬天地正气”。让全世界人们认识我这个画种的优势,很多画家还没有看过我的作品。利用这次活动,能够得到弘扬和宣传,感谢各级领导和本次组委会。在我的有生之年,把值得我画的题材一定坚持下去。

张松柏老师在演播大厅舞台上发表获奖感言

张松柏老师接受领导人颁奖

张松柏,号:道登,1949年10月,生于四川乐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圆计划发起人、红旗飘飘书画院学术委员兼书画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非遗粉墨画传承师、国学文化传承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国务外事国宾礼特供艺术家、峨眉山松柏画院院长、中国粉墨画创始人。代表作:世界名人肖像巨幅作品上百幅,曾在成都、广州、长春等全国各大城市巡回展出。用素描纸、丝绢、国画纸作为载体,采用焦点透视和溶入国画元素,利用天然彩色矿石颜料和黑色炭画粉、用不同的手法,满足不同的需要是张松柏先生“粉墨画”创作的又一特色。

张松柏老师在笔会现场展示作品

张松柏先生相关荣誉:

主要代表作品有:《中外名人肖像》、《抗日英烈肖像》、《抗日名将系列》、《两弹一星》、《古代名医》、《历代高僧》、《儒学四配十二哲》及众多宗教人物和动物画。品类繁多,红色与传统各成系列。大量作品被多家博物馆收藏。如北京抗日英雄纪念馆、山东邹城毛泽东像章陈列馆、晋察冀抗日研究会、山东曲阜孔子研究院、鲁班文化促进会、浙江东阳东方卢浮宫、长春文庙、长春伪满皇宫、为中国圆计划的发起共捐助巨幅作品多幅。曾创作中央常委七人彩色肖像画获得中国廉政组织收藏,创作的《朱德》、《毛泽东》、《周恩来》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县委书记网、大美县域、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等单位收藏。并获得四川省和国家知识产权认证书。

张松柏老师作品赏析

张松柏老师作品赏析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