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9年度国际中国艺坛领军人物——石维加

2020-01-15 14:12: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善行中国、让爱傳承。2020国际中国公益事业大典于1月8日至1月10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星光影视基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公益企业家、书画艺术家、慈善家、公益明星、资深媒体人和政界官员等800余人参加本次盛典。娃哈哈集团、修正药业集团、北京控股集团、北大荒米业集团、广东东鹏控股、一汽解放汽车、四川省慈善总会等数百家企业受邀出席。

石维加老师在公益大典签到现场签到

经论坛组委会一致评议,著名书画家石维加老师荣获“2019年度国际中国艺坛领军人物奖”称号。

石维加老师在现场接受采访

石维加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来自美国,现在任职于纽约世界艺术家联合会主席。艺术这条路说句实在话不是很好走,需要坚持。尤其目前艺术处于低谷时期,艺术家更要坚持下去,我是以书法为主的,书法是中国的国粹,要把国粹发扬光大,不管是低谷时期还是好的时期,都要以中国民族精神,把它发扬光大,让中国国粹走向世界。

石维加老师在演播大厅舞台上发表获奖感言

我在美国待了十多年了,在美国弘扬东方艺术其实很难,外国人对东方艺术不是很接受,尤其书法,他们知道是艺术。我在做展会的时候,或者给大学生做表演的时候,他们觉得非常艺术,有的学生在我作品之前,能看两个多小时,最后问组委会卖作品吗?他不懂,但是知道很艺术。当时我写了一个“海纳百川”,学生看了两个多小时,问组委会卖不卖,当时问我卖不卖,多少钱,幅不是很大,我说你是学生,最多50美金,掏了半天30美金,我说不能低于50美金。我们虽然要发扬光大,但是它绝对是有艺术价值的,要体现艺术价值,就要体现在金钱的价值上,我不能白送,平时都是不低于100美金的,尤其是东方的书法艺术,它的艺术底蕴很深,传承历史很久,美国人不理解,但是他知道这是很好的艺术。

石维加老师在颁奖台上接受领导人颁奖

石维加 , 字:弓平,号:龙山居士,艺名:点墨留香。满族,美术硕士;1998年5月出任“美国世界中华艺术发展中心”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2002年8月被聘任“中国华夏国际书画研究院”院长;“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2010年9月担任“时代先锋论坛”艺术总顾问;“国际(香港)书画艺术委员会”副主席,2012年8月至今任美国“世界艺术家联合会”主席,2013年10月至今任纽约艺术中心评委主席,2016年被聘为中国工艺美术专业委员会专家顾问;2019年被聘为北京大学博雅学院客座教授;美籍书法家、油画家、艺术评论家、诗人。

石维加老师在笔会现场挥毫泼墨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