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9年度国际中国艺坛领军人物——姚霁月

2020-01-15 13:57: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善行中国、让爱傳承。1月8日—10日,2020国际中国公益事业大典在北京中央电视广播总台·星光影视基地演播厅隆重举行。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公益企业家、书画艺术家、慈善家、公益明星、资深媒体人和政界官员等800余人参加本次盛典。娃哈哈集团、修正药业集团、北京控股集团、北大荒米业集团、广东东鹏控股、一汽解放汽车、四川省慈善总会等数百家企业。

国家一级美术师姚霁月老师受邀出席并被部委领导亲自授予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度国际中国艺坛领军人物”荣誉称号。

姚霁月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来自成都,主要从事工笔画创作。因为我从小画画,我是从小学习素描等,大学一直想考国画系,因为家庭条件的原因和各种原因没有继续,当时是设计类刚刚兴起,能够挣钱,然后就去学设计,毕业以后我发现我还是喜欢国画,我就自己画,不停地学习,也向很多名师学习,所以促成了我现在的画风形成。很多人都问我以后有什么规划,有什么想法,我就是喜欢画画,只是喜欢画画,对其他东西都不敢兴趣,每天画画十个小时左右,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画,同时我一直尽自己的努力在做公益,我们很多大学同学,毕业之后都不知道工笔画是什么,我说是中国传统的国画,因为我喜欢,我就想让大家了解我们的工笔画,传统的绘画,我也不喜欢应酬,不喜欢其他的东西,我就觉得应该有一个平台,让我的作品展示出来,让大家也了解,所以我就在成都率先成立了私人美术馆,通过网络教学,现场教学,经常做一些公益活动,比如开一些公益课程,让喜欢学习的,喜欢美术的都来学习,把中国文化传播到全国各地。”

姚霁月,字含章,号和尘居士,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人,自幼习画,毕业于四川大学,学士学位,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文化艺术人才库入库画家,一带一路丝路文化之旅国礼工程艺术家,擅长工笔花鸟画及工笔狐狸。

姚霁月老师已出版《姚霁月工笔花鸟画及步骤详解》《千姿百态学工笔之荷花篇》《新工笔花鸟画法》等多种工笔画书籍,作品作为国礼赠送国外政要并被国内外众多机构及个人收藏,入编《中国绘画年鉴》、《中国画坛》、西泠印社《新中国美术图鉴1949-2018》、人民日报社《人民美术》、《中国美术年鉴》、《文化中国--聚焦当代艺术名家》、入编《人民艺术家导报》、《2018影响中国一百家》,《中国大家作品集》、《中国书画名家作品收藏与鉴赏》、《艺海同舟》、《中国当代书画名家大辞典》、《中国美术70年》、《中国书画家大百科》,入选国宾礼瓷器制作。现为中国艺术学会常务理事、成都市郫都区霁月美术馆馆长。

姚霁月老师擅工笔,专注花鸟,其画以画写意,以意寓画,静中有动,动中有静,栩栩如生,让人身临其境,又有所思所得。严谨精细的画面,不失空灵与野逸,意象具体,又不失形式意味,成为姚霁月作品的特点,在构图上,她打破了传统工笔花鸟画的折枝样式,而在直面自然之中截取美感的片断。

姚霁月老师以自己的手法、方式去面对自然、面对创作,在法、理两个方面求得一致,使作品始终弥漫着生命的气韵与文化底蕴。写实而不失气韵,为中国画打上中国质的烙印,这就是时代大家的功力所成,也是文化修炼者的艺术担当!我们祝愿姚霁月老师的艺术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辉煌!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