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北新美术高考”主题公益画展在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博雅美术馆开幕

2019-04-10 10:21:2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湖北新美术高考”主题公益画展

“湖北新美术高考”主题公益画展

武汉4月6日上午,“湖北新美术高考”主题公益画展在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博雅美术馆开幕。本次公益画展将持续至2019年5月6日,市民可免费观展。

蔡元培先生曾说“美育为近代教育之骨干。美育之实施,直以艺术为教育,培养创造及鉴赏知识,而普及于社会。”时至今日,美术教育已不再是单纯的绘画教学,而是面向全体学生全面综合能力的美术文化教育,亦是培养创造力、培养具有多元开放的文化胸襟的教育。当代艺术的发展与生活的联系日益紧密,放眼看去,各行各业都与美术专业息息相关,也有越来越多考生加入艺考大军。

本次画展策展人杨博介绍,近年来,美术高考是高校美术类专业招生选才的重要途径。随着素质教育改革的深入,湖北省美术高考教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美术培训行业的崛起、考生和家长们认知的提高等因素促使湖北省美术生专业水平突飞猛进,过线三大美院及录取人数逐年上升,2016年,湖北省考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人数更是跻身全国第五。“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湖北省美术艺考事业的不断迈进,还要紧紧依赖于湖北教育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和慷慨付出。

但从2019届开始,全国高等院校大面积取消美术校考,2021届湖北省美术考生又将面对文化高考的改革,新美术高考对美术生的冲击是巨大的。那么,在新美术高考的背景下,美术生的艺术之路到底该怎么走?现实中大多家长学生很迷茫,所知甚少,不知所措。

杨博表示,举办新美术高考公益画展,就是希望帮助今后的考生,在决定自己是否选择学习艺术之前,对自己有一个合理的定位,通过测评等形式对自身情况进行一次科学的诊断,在鉴赏和品味历届高考学子优秀作品的过程中,有针对性地夯实追梦之路,实现自己的理想。并为了让美术生更快适应新美术高考,在新美术高考背景下,学生该如何去画。为助力湖北美术高考更上一层楼,助推湖北美术生素质全面提高,培养更多优秀的美术人才。经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指导,武汉市博昱美术培训学校特举办此次“新美术高考”主题公益画展。

曾有人提出过这样的一个疑问,如果未来的时代完全被人工智能占领,那么所有的劳动力都将可以被AI机器替代,许多行业将不再需要人类,那么人们还可以做什么呢?答案是艺术,唯有人类的审美是电脑芯片无法替代的。这么看来,选择艺术的道路走下去,‘大概率’是一条既对又美的永恒之路。时至今日,美术教育已不再是单纯的绘画教学,而是面向全体学生全面综合的美术文化教育,亦是培养创造力、培养具有多元开放的文化胸襟的教育。

“湖北新美术高考”主题公益画展

“湖北新美术高考”主题公益画展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