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文理学院新现最美“星空梯”“彩虹桥”

2018-10-19 14:51: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跨过彩虹,踏入星空,仿佛置身梦幻中……日前,四川文理学院美术馆和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部联合打造的两处校园网红点“星空梯”和“彩虹桥”,绚丽夺目的色泽,时尚前卫的风格、别出心裁的设计瞬间引爆朋友圈,吸引了大量的师生、游客、媒体慕名前来观看。

14534166831041036_80.jpg

星空梯高4.1米,宽10米,说起创作的灵感,是根据荷兰后印象派画家文森特·梵·高于1889年在法国圣雷米创作的一幅油画《星月夜》绘制而成。29层的阶梯背面作画平铺展开,远处观望就像璀璨的星海从楼梯顶部如瀑般倾泻而下,置身其中,仿佛踏入星河,徜徉在美丽的夜空中。灵动的画面与线条般的楼梯道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为美术馆增添许多生机。在星空梯的不远处,水上立着一座用七种颜料“漆绘”的彩虹桥,深沉的蓝色与明艳的黄色交织碰撞,绚丽的色彩和精致的图案交辉相映,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让过往的师生纷纷驻足观赏,拍照留恋。

据美术馆馆长邓旭介绍,打造校园网红打卡地,是自己心中酝酿已久的想法,将艺术大师梵高的作品《星空》嫁接到校园场景中也是自己的大胆尝试。在精心筹备下和选拔下,“星空梯”和“彩虹桥”最终由美术学院27名大二大三的学生花费四天绘制完成。将这幅名作绘制在美术馆门前的阶梯,一方面是以公共艺术的形式重新解读原作,另一方面也是美术学院对艺术大师梵高表达的一种礼赞。

新绘制的美图吸引了大量的学生拍照、录视频、发抖音,一时成为学校的网红打卡地。参与创作的同学吕静说:“星空梯”和“彩虹桥”是将流行元素与后印象派艺术相结合形成的的产物,并不单单是一个简单的所谓“网红打卡点”,更是一处时时刻刻散发艺术气息,具有欣赏价值的现代艺术文化点,为校园生活增添了更多的乐趣。

撰稿:甘玉锋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