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成都铁路口岸实施口岸基础作业“零收费”

2019-03-07 09:50: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访问: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刘畅 通讯员戚原)3月5日,记者从“2019年成都铁路口岸进出口环节费用减免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四川自贸试验区青白江片区创新口岸服务体制机制,将整车、肉类、跨境电商、保税物流中心(B型)作业、查验等费用纳入政府购买口岸服务范围,实现了口岸基础作业“零收费”,表明了成都青白江高能级创建国际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区,为企业降低成本的信心和决心。

2016年成都在全国率先实施政府购买口岸服务,企业在成都铁路口岸的“两吊一转”和查验相关基础作业费用全额免除。据统计,截止2018年底,成都国际铁路港共减免企业场站操作费用达1.58亿元。

为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营造一流口岸营商环境,围绕“提效降费促贸易”总体思路,通过半年左右时间的市场调研、企业沟通、通关流程优化和服务机制升级,成都国际铁路港不断调整收费方案,收费项目由原有53项,通过删减和整合压缩至20项。同时实施政府购买服务,向企业进行全额减免,大幅降低企业通关成本。

成都国际铁路港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包含2次吊装、1次短转和2次配合查验的掏装箱作业基础费用全免外,符合条件的进口整车、冻肉及跨境电商作业相关操作费用也将进行减免。以平行进口汽车为例,按照一个40英尺集装箱装载4辆汽车测算,每个集装箱通关作业可为企业节省5976元。

“得益于政府购买口岸公共服务的范围不断拓展,每年也为众多进出口贸易企业节省了相当大的一笔资金。”成都国际陆港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1月份,港区一家企业在口岸内产生的场站操作费用为37万元,依据现有政策对其进行了减免,预计一年在口岸作业环节就可为其节约450万元左右的通关成本。

企业的真实评价和看得见的便利化,真实地反映了四川自贸试验区青白江片区正日益优化的口岸营商环境,这也成为成都国际铁路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肖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