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亳州千余张购房券撬动十亿销售额

2023-07-12 17:10: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从今年4月初开始,亳州市推出“宜居亳州,惠民安家”房产促销优惠活动,面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群体公开发放购房券,即购房居民在银行APP平台支付100元购买一张电子购房券,在参与促销活动的楼盘购房可抵10000元房款。

据统计,截至6月底,居民已经购买1445张购房券,目前已使用1368张购房券购买商品住宅。

活动举办方多次召开动员会。亳州市房协供图

亳州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白士峰告诉记者,购房券促销活动以小博大,政府通过100多万元财政补贴,撬动1000多套商品住宅销售,带来近10亿销售额,创造税收近亿元。

此次成功推出“宜居亳州,惠民安家”购房消费券活动,形成五方联动,主要归功于多方发力,亳州政府(市住房发展中心)出台政策并给予财政支持;亳州房协搭建平台主动承接;中国银行亳州分行开发软件无偿提供使用;参与企业主动响应并给予购房者优惠;受惠民众积极参与,激活市场消费。

记者了解到,当地金融机构为此专门开发和延展了APP子目录,并经过多次试运行确保无误,亳州市房协也多次组织商品房销售从业人员进行培训。

“除2家房企因申请时没有加盖公司公章被协会拒绝外,亳州市区其他房地产项目均参加本次优惠促销活动。”白士峰告诉记者。

白士峰向记者介绍该活动的具体操作模式:

付费购券。在亳州市中心城区拟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刚性和改善性群体,通过“中国银行APP”-“生活频道”-“宜居亳州,惠民安家”活动专区进入活动页面,用户需要支付100元,购买购房券电子凭证。

以百当万。用100元购买的购房券电子凭证面值10000元,在参与此次活动任何一家房地产企业购房,可进行核销并抵用。对于有效期内兑现购房券的企业,受益财政给予10%的补贴。

一房一券。每套商品住房,购券者本人及其直系亲属使用1张购房券。购房券核销交易如发生退款、撤销等反向交易,则视为用户放弃优惠,退款金额扣除购房券金额后退回至用户原付款银行卡,该房券视为已使用,购券金额不退回。

优惠叠加。购房券可在开发企业其他优惠活动的基础上叠加使用,购房券不可转让或分享、不兑换现金。

五方联动。亳州市政府出台政策并给予财政支持、房地产业协会搭建平台、中国银行亳州分行开发软件无偿提供使用、企业积极响应并给予购房者优惠。购房者享受优惠。

限期使用。购房券自购买后需在有效期内使用,逾期未使用的购房券自动失效,资金回归购房券资金池,进入下一轮发放,支付的购券费用不退回。购房后超过15天未核销者,视为自动放弃。

他还表示,此次成功推出购房券活动并取得成功,亳州市房协作出多方研讨和谋划,既有供需基础,又做到了主动作为,“有的放矢”。2022年,亳州市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519.6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491.7万平方米,位居全省第4位。全市常住人口近500万人,城镇化率只有44%,目前购房人群中,约70%来自农村,住房市场仍处于刚性需求为主的阶段,此时出台购房优惠政策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亳州市房协从2022年下半年开始,就筹划发放“购房券”,并多次与政府、企业和中国银行多方沟通,形成共识,中国银行开发的APP经过多次试运行确保无误,协会还对商品房销售从业人员多次培训。愿意参加活动的企业限时向协会申请,并加盖公司公章进行优惠承诺,除2家公司因申请时没有加盖公司公章被协会拒绝外,亳州市区其他项目均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发放“购房券”依据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亳政办〔2023〕2号)中第6条:开展房产促销活动。支持落实生育政策和人才政策,面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群体公开发放购房券,总金额为2000万,有效期在3个月内。对于有效期内兑现购房券的企业,受益财政给予10%的补贴。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组织团购优惠活动。

4月初,活动刚开始时,主办方因为种种顾虑,没有进行太多宣传,再加上连续阴雨天,效果不理想。4月4日和18日,主办方分别召开工作调动会和工作推进会,达成一致意见:虽然眼前存在困难,但出发点是好的,方向是对的,加大宣传一定会有好的结果。后来主办方通过电视、报纸、融媒体、自媒体、公众号甚至微信群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在中国银行各网点和参与企业的售楼部都有海报宣传,效果明显好转。

“亳州市房协始终秉承着服务会员上水平,服务行业有推动,服务政府有作为的宗旨,为行业提供优质服务。”白士峰表示。

随着房地产市场竞争愈演愈烈,房地产行业在高质量发展引领下,需要更多新方法、新实践去推动。房地产行业的未来,是高质量发展与创造美好生活的深度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和创新,积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市场需求,成为了当下房地产行业必须面对的重要课题。

行业协会的生命力在于服务,要创新活动形式,突出实效的组织各类培训和活动,不断提高企业的参与率,从而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在做好服务的基础上。继续搭建好反映诉求的平台,使下情能及时上达,让政府能及时了解企业的所思所想。使协会工作能够更有成效的发挥好沟通政府和会员企业联系的桥梁作用,更好的为会员企业服务。(白士峰 项五九)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