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长庆油田采油十厂华庆作业区:随“季”应变巧奏安全“三部曲”

2023-07-12 16:45: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入夏以来,长庆油田采油十厂华庆作业区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杜绝一切事故为安全目标,通过深入开展日常监管、培训教育、重点要害部位巡查等工作,全面排查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提升安全环保风险管控能力,夯实夺油上产根基。

16452942653715608_7.jpg

压实责任,严抓日常监管。该区认真研判当前安全形势,积极行动,从细节入手,以年初签订的QHSE责任书为依托,逐级分解安全环保责任,将责任落实到人。组织对现场日常作业中的“低标准、老毛病、坏习惯”进行集中排查整治,重点要求各中心站强化日常作业风险管理,确保安全可控;要求操作岗位员工认真识别作业现场存在的安全风险和隐患,做好风险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确保防患于未然,各项操作处于受控状态。

16460696866598180_7.jpg

厚植意识,提升培训水平。针对各类施工现场增多的现状,该区及时调整培训内容。开展施工现场标准提升、承包商专题培训、管线除垢作业现场培训等各类现场培训会,不断提升承包商资质审查及现场标准化作业施工水平。组织岗位员工观看安全经验分享课件,落实油田公司《关于立即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进行场站伴生气管线阻火器、呼吸阀维护保养、燃气泄漏应急演练等燃气安全措施培训,不断提升人员安全素质及安全意识,为夏季安全生产筑牢屏障。

注重执行,夯实重点要害。该区以实现“零事故、零污染、零伤害、零舆情”为目标,把管道外部风险防控放在首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持续开展“千里夏踏除隐患”活动。同时对属地巡线人员的巡检小道、桩牌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和维护;每日查看防汛重点要害部位和重点管段,对易发水工损毁的位置落实“要走到、要看到”要求,对发现的风险隐患按“治早治小”原则推进治理;“严防死守”第三方施工,落实现场监护,杜绝任何伤缆伤管事件的发生。

供稿:姬玲玲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