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塘初级中学开展暑期防溺水等安全教育走访活动

2023-06-27 09:49: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孙海娟   黎杰)为进一步加强家长及学生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形成育人合力,2023年6月26日下午2点,邵阳县塘渡口镇黄塘初级中学开展了暑期防溺水等安全教育走访活动。

6月25日第七节课,学校召开全体教师工作会议,会上黎杰校长强调:当前已进入主汛期,防溺水工作是重中之重,各位老师一定要高度重视,对该校的学生做到应访尽访,力求全面家访、真实家访、有效家访、安全家访。特别是留守儿童、特殊学生的家庭情况更要全面了解;要填写好防溺水等暑假安全教育签到表,并与家长填签订《塘渡口镇黄塘初级中学预防学生溺水和交通事故家长(监护人) 责任书》;拍照留存,切实落实好走访任务。袁孟灿副校长根据分组情况,确定走访对象及路线,并提前拟好谈话提纲、谈话内容等。

此次走访活动以行政村为单位分组进行,采取村部集中宣讲、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宣讲会上,老师们向家长与学生耐心地宣讲防溺水知识,叮嘱家长们对孩子外出的监管要做到“四个知道”,即要清楚孩子去哪里、和谁在一起、出去干什么、什么时候回来,嘱咐学生要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不私自游泳,也不结队野泳。提醒家长们暑假期间预防监督孩子不玩水、消防、交通安全等注意事项,同时开展了防性侵、反电诈等安全教育。为不漏一户、不漏一名学生,家访教师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对个别未能直接面谈的家长进行了防溺水宣传教育。本次活动得到了黄塘各村部的大力支持。

此次走访活动,教师们将暑期防溺水等安全教育送上家门,把学校的关爱送到每一位学生家中,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