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南京市鼓楼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暨安全生产标准化现场观摩会顺利举办

2023-06-21 12:47: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6月20日,由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以“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暨安全生产标准化现场观摩会在中建八局南京鼓楼G61项目举行。鼓楼区副区长陈海涛、市建委质安处副处长李涛、区建设局局长仇建军、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毛保华出席会议,区各相关部门、街道办事处、管委会、区国资建设平台及区属建设项目建设、监理和施工等单位代表共260余人参加。

为保证演练的实战性和可视性,本次演练采取了实战演练+视频穿插的方式,模拟了南京鼓楼G61项目发生塔吊倒塌事故,致使1名人员受伤、1名人员被困。事故发生后,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警戒疏散组、应急抢险组、技术处理组、医疗救援组、综合协调组等迅速赶到现场,开展伤员救治送医、查明事故原因、确定事故性质和责任等工作。整个演练过程中,实景展示了项目自救和政府部门支援,全员任务分工明确,指挥组织高效,受伤人员得到及时救治,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活动现场,中建八局南京鼓楼G61项目还通过设置工法区、样板区及安全体验区,播放视频、案例讲解等方式,宣传建筑工地安全知识、常见消防隐患及火灾应急处置方法,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安全生产意识。应急救援演练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人员走进项目智慧工地展示区,对智慧工地在施工现场的最新运用、安全文明标准化管理等内容进行观摩。

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提升鼓楼区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应急处置能力,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推进,同时利用智慧安监系统避免或最大程度地减轻人身伤亡造成的损失,保障员工生命和企业财产安全,更好提高全员,尤其是建筑工地人员在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时的现场处置能力和自救能力,确保工地安全、工人安全、居民安全。(曹丽)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