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郑东新区圃田乡:整治油烟污染行动万“粽”一心 共建美丽辖区

2023-06-25 15:50: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端午时节,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美丽的辖区环境,持续改善辖区空气质量,进一步规范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巩固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成效,营造良好的节日气氛。6月21日,圃田乡政府城管办联合郑东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安全办、乡执法中队、乡市场监管在辖区内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通过“进厨房、看设备、查台账、问使用”等形式,逐一走访辖区餐饮店铺,向餐饮商户宣传讲解餐饮油烟污染整治的目的和意义,使经营户充分认识到油烟的危害性和治理的必要性。告知商户及时安装符合环保标准的油烟净化设备,营业期间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备,每月定期清洗并记录,同时将餐饮经营户信息登记造册,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5人,检查餐饮门店9家,现场督促整改5家,责令限期整改2家。下一步,圃田乡政府将根据前期排查整治情况,持续加强常态化餐饮油烟污染排查,健全餐饮油烟污染长效监管机制,持续改善辖区环境秩序,有效保障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建设和谐美丽的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