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邓世鹏:学有所用,“战疫”彰显专业特长

2022-09-17 20:07: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邓世鹏,四川大学建筑学专业研究生,于2018年通过“甜城英才”引进到内江经开区建设局工作。

9月16日,邓世鹏临时接到工作任务,需协助辖区壕子口街道对高风险区疫情防控现场布局进行改造。

接到任务后,邓世鹏立即深入春天公园城、西浦观邸等高风险区域现场勘查,分析小区原有出入口、楼栋布局、内部道路、周边环境等特征,了解高风险区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流程,经与区管委会包片领导多次碰头研究,以最快速度完成设计方案。方案综合考虑了区域内功能分区、平面布局、内部交通流线等因素,完善了入口处的生活物资接收及消杀、医护人员休息间、志愿者服务站,出口处的一脱间、二脱间、医疗废物暂存间等必要设施。设计方案完成后,邓世鹏又日以继夜协助属地街道联系施工队伍及物资保障,于两日内完成高风险区疫情防控的改造工程,整改工作获中央专家现场初步认可。

20084383428992393_106.jpg

现场指导高风险区平面布局

在本轮内江疫情初期,按照区管委会、建设局的安排部署,邓世鹏于9月8日深夜至经开区与污染源区域交界处现场调度,统筹协调40余名工人冒雨通宵搭建隔离围挡,于次日凌晨6点完成搭设,在最短时间内降低了区域人员流动,避免二次交叉感染,阻断了部分传播途径。

20090676626419343_106.jpg

9月8日深夜搭建隔离围挡

按照区建设局对在建项目严防严控的要求,考虑到工地人员流动性大,不好管控的特点,邓世鹏组织辖区28个工地921名滞留人员实现封闭管理,开展日常消杀,并每日安排专人巡查辖区工地聚集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因担心工地生活物资短缺,在实行封闭管理前夜,邓世鹏深夜驾车至各偏地区在建工地,为辖区滞留人员较多的工地送上生活必需品车辆通行证,并每天为不具备烹饪条件的工地独守门卫配送餐食,确保生活保障不漏一人;梳理工地滞留人员信息,积极对接各工地所属街道,协调全员核酸事宜,目前辖区工地滞留人员均实现了每日全员核酸。

20092893395175694_106.jpg

为留守独居门卫配送餐食

20094720158519297_106.jpg

为偏远在建工地送生活必需物资通行证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