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妇幼通知】24小时核酸采样,您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2022-09-17 23:17:52    来源:长治市妇幼保健院    访问:    




      

    

尊敬的门诊、住院患者及家属朋友们:
     您好!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和通知要求,要求门诊输液及住院患者、以及陪侍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在院接受进一步诊疗,以保障广大妇儿就诊安全。结合目前防控形势及医院实际,现将核酸检测相关内容告知如下:

20

22

关于价格

图片


根据山西省医疗保障局、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价格和费用的通知》(晋医保函【2022】27号)的要求,长治市妇幼保健院自2022年5月9日起,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费用调整如下:


1. 单人单检收费标准调整为:16元/人次(含检测试剂);
2. 5人混检与10人混检收费标准调整为:4元/人次(含检测试剂)。


20

22

关于场所码

图片


我院从2022年4月1日起,开始在全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及病房管理推行使用场所码场所码是重点场所生成的专用二维码,其标识了该场所的名称、位置等相关信息,实现了“登记+健康状态”二合一,可以实时记录各个场所人员进出信息,提升流调溯源的快捷性、精准性。

图片


20

22

关于行程码

图片


   为进一步发挥健康码的标识提示和限制流动作用,在诊疗过程中及时排查并精准管控中高风险地区和其他高风险人员,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广大妇女儿童医疗保健安全严格落实行程码查验措施,全面推进健康码查验工作,确保健康码查验全覆盖。此外,要注重强化完善特殊人员服务,对老人、儿童等特殊人员可凭有效身份证件登记、持纸质证明通行。

20

22

关于采集

图片

     我院提供24小时的核酸采样服务。

     我院提供24小时的核酸采样服务。

     我院提供24小时的核酸采样服务。


      一、采集前


1. 为避免出现呕吐情况,采样前2小时请勿进食;

2. 为避免影响检测结果,采样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和嚼口香糖;

3. 为减低到院交叉感染风险,所有到院检测者需戴口罩和准备一个备用口罩。

     4. 核酸微信预约方式:首先关注“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点击后进入主页面,然后点击下方工具栏右下角的“就医助手”→“核酸检测”→“新冠肺炎 核酸检测”→“立即预约”,添加就诊人信息后,点击“立即预约”即可。


特别提示:如果您第一次使用,需要注册一下信息,这里需要重点提示一下:为了更好地给大家提供医疗服务,延续您的就诊记录,所有注册信息必须为实名制!儿童也需要身份证号(户口本、医保卡上均可找到)!


图片



     二、采集中


1. 请于等候区按序排队等候检测;

2. 所有等候检测人员要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交谈;

3. 体温超过38.5的发热患者、疫情地区返长人员、红码黄码人员 ,请按院内指示牌到发热门诊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

4. 门诊大厅外核酸采样点工作时间为:早8:00-19:00

5. 夜间(19:00-次日早8:00)核酸检测采样,请到儿童急诊科(门诊一楼北侧输液大厅对面)进行采样。


20

22

关于检测报告

图片


一、 取报告时间


采样时间

取报告时间

8:00-12:00

16:30

12:00-19:00

21:30

19:00-次日8:00次日上午10:30
 

    二、获取报告方式


  1.  就诊卡(粉色“一卡通”)开单患者 使用就诊卡在核酸检测点自助打印机拿取结果
   2. 微信公众号预约患者 使用微信公众号“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就医助手→二维码,在核酸检测点(核酸采样点旁边)自助打印机拿取结果

   特别提醒:

以上两种方式均无法拿取结果时,请到门诊二楼医学遗传科窗口进行咨询(咨询电话:0355-2052407)。

20

22

关于电子报告单

图片


1. 使用微信公众号“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就医助手→核酸检测→检测报告查询→立即查看,即可查看电子报告信息。具体时间以收到短信为准。
2. 使用微信公众号“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就医助手-核酸检测-检测记录-检测人,即可查看到电子报告。
3. 使用微信公众号“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就医助手-门诊/住院服务-检查检验,即可查看到电子报告。


特别提醒:

核酸检测电子报告出具时间因系统上传和网速等原因,可能会出现延后现象,请需要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可乘车或乘机人员,请您尽早进行核酸标本采集,以免延误您的宝贵时间,谢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图片

微信公众号

“长治市妇幼保健院”



图片



图片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