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金井镇团山村: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

2023-08-11 17:28: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 陈韬)8月11日,长沙县金井镇团山村驻村工作队联合团山村儿童之家、妇联、团总支、“湘妹子能量家园”邀请长沙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利用团山村“大孩带小孩 携手向未来”暑期讲习班课堂,开展了以“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为主题的救护知识培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学生们的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中,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围绕“溺水自救自护”“心肺复苏注意事项”“AED体外除颤仪使用技巧”等内容,深入浅出地向大家普及救护技能,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急救知识,熟练掌握急救技能,并实操演练救护过程。

“我们要跪在患者身边,双腿打开与肩部同宽,一只手按在心窝这个地方,另一只手手掌跟进靠在第一只手食指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讲解心肺复苏要领。在心肺复苏演示环节,工作人员以模拟橡胶人为患者,现场演示了正确的心肺按压和AED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方式,并邀请孩子们亲自体验心肺复苏。

“这节课我学到了许多应急救护的知识,学会了自救,怎么做心脏复苏,这节课对我的帮助非常大,回去以后,我也会告诉身边的家人和小伙伴们不可以到那种不熟悉的水域去游泳。”现场一位同学说。

“通过此次救护知识培训,使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相关应急救护知识,提高面对意外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团山村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团山村将持续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和重点水域巡查力度,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全方位保障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