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疫情来势汹汹,夫妻齐心上阵

2022-09-14 22:10: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马上收拾日用品、衣物到办公室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收到,马上准备,5分钟出发。”“速到办公室集合,带上日用品和衣物。”“好,立刻准备。”贺鑫,中共党员,内江高新投资公司项目工程部经理;龙梅,内江市市中区财政局工作人员。9月9日,内江疫情防控升级,全域静默状态,内江高新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贺鑫同志与妻子龙梅几乎同时收到紧急集合消息,两人相视一笑,开始各自收拾衣物,一边收拾一边叮嘱孩子在家要按时上网课、写作业、听爷爷奶奶的话,简单告别后便携手出发,各自奔赴战“疫”一线。

07110621826024544_106.jpg

07113244185210151_106.jpg

9月12日晚8点,临时接到搭建围挡任务,在这疫情严峻时期,材料和施工人员都没有,贺鑫同志立刻对接协调,面对材料供货商、施工人员的担忧和顾虑,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阐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在打了50余通电话后,终于找到了需要的材料,对方因管控不能送货,只能自己去运输,车有,可出不来,这怎么办呢?他将具体情况汇报给公司领导,请求领导协调办理临时通行证。20分钟后取得临时通行证,立刻前往接车、拉材料,挨个接施工人员。晚上10点20分左右到达围挡搭建现场进行查勘、制定施工方案,解决施工用电等问题,直到凌晨6点,现场围挡搭建完成5处,共约100米,圆满完成任务。“从离开家到现在只能与老人、孩子视频、电话联系,不能在他们身边照顾深感愧疚,但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冲锋在前,疫情不退我不退。”贺鑫同志说。

自11号早上7点至次日晚11点龙梅同志先后到翔龙中学与内江一小交界卡点、糖果KTV外路口,检查过往所有车辆、行人通行证,查看来往人员健康码,严格做到“非绿则报,非绿禁行”。“虽不能在家照顾老小,但能为抗疫出一份力,顿觉欣慰,望疫情赶快褪去,期待内江满血复活,内江加油,盼望大家都能早日回去和家人团聚。”龙梅说。(供稿:内江高新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