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 内江经开区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3-06-16 20:24:11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访问:    

6月16日,内江经开区举行2023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内江经开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及镇街安办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安全应急科普资料、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公众讲解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普及动火作业安全、消防安全、职业健康安全、燃气安全、防灾减灾、森林灭火等各类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常识,解答公众生活中遇到的常见安全问题。

举行2023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jpg

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现场共设置安全生产咨询台18个,开展面对面宣传、讲解12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0余份。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公众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营造了关心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宣传安全知识.jpg

宣传安全知识

“今天的宣传活动让我学到了如何应对各类灾害事故,以及自救互救的知识。这些知识对我来说非常实用。我会时刻保持警惕,积极传播这些安全知识,让身边的人也能受益。”内江经开区汉祥小区居民王女士表示。

2023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宣传咨询日是安全生产月的重要内容。内江经开区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全区还将围绕活动主题,持续深入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安全知识和应急技能普及到企业车间、校园课堂、田间地头,形成全社会共建共治的安全格局。(记者 毛春燕)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