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龙门镇:三举措加强离退休支部党建工作

2023-07-04 09:09:00    来源:汉安党建    访问:    

今年来,内江市市中区龙门镇以“甜蜜内江”老党员工作室创建为抓手,通过“搭载体、强保障、聚合力”三项举措,充分发挥辖区内老干部、老党员余热,辐射并带动志愿者、群众主动参与、主动融入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当中。

搭建载体促推进

整合龙门社区办公室资源建立“甜蜜内江”老党员工作室,组建以镇关工委主任、执行主任、党群办工作人员等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邀请、动员和招募乐于奉献的党员志愿者、离退休干部、老党员20余人组成志愿服务队,开展政策宣讲、环境整治、文明宣传、邻里互助等活动,吸引和带动更多的离退休干部、老党员和各界社会人士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同时,把每周二作为老党员工作室开放日,集中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受理、反馈群众诉求等,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抓牢服务强保障

利用元旦、春节等时间节点举办离退休干部座谈会2次,传达学习重要会议精神,邀请老党员、老干部参观甜源蔗乡项目建设1次,收集对我镇工作的意见建议1条;每年为老干部征订党报党刊等读物,对身体不佳,行动不便党员,通过节日慰问、入户看望等方式集中送学。同时,着力解决老同志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重要节点开展走访慰问20余人,坚持定期组织离退休干部体检,按时发放离退休支部书记、委员工作补贴,定期申请党费返还等,为离退休支部工作开展提供经费保障。

围绕中心聚合力

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组建“五老”宣讲员队伍一支,深入到各村(社区)开展理论宣讲6次。同时,在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宣传、农村面貌改善、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中,老党员、老干部大力支持配合镇村工作,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并向身边群众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助推全镇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今年以来,累计参与各项活动和志愿服务50余人次,参与调解矛盾纠纷6起。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