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禹州市举办融合教育进校园主题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2023-07-12 17:08:07    来源:基层网    访问:    

7月12日上午,在禹州市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中心指导下,禹州市大禹康复训练中心携手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禹州市关心下一代志愿者协会、禹州大同路爱心粥屋在方山镇土崛沟小学举办“禹州市融合教育进校园主题宣讲志愿服务活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张慧、禹州市方山镇土崛沟小学校长李晓克、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申文良、禹州市关心下一代志愿者协会办公室主任郭中喜、禹州大同路爱心粥屋发起人李许燕、禹州市大禹康复训练中心主任连祥工等领导与嘉宾和来自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和化工食品学院暑期三下乡支教队员一起参加活动,禹州大同路爱心粥屋的志愿者提供爱心车辆义务接送支教队员,禹州市关心下一代志愿者协会多次慰问支教队员,树立禹州志愿者形象,传递正能量。

活动中,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大手牵小手,情暖筑梦路”乡村振兴志愿者队队长雷佳博汇报了他们15位队员在土崛沟小学一周来的支教成果,通过一周的支教活动,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和自信心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学习成绩也有了明显的变化。支教队员也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和进步。支教队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红色精神,坚持支教的初心,为学生的未来努力奋斗。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红心向党,爱心助残”乡村振兴促进队支教队员宋迎辉分享了他们12位队员在禹州市大禹康复训练中心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与康复训练师一道对残疾儿童康复训练,近距离接触了孤独症儿童,认识了孤独症,了解到残疾儿童康复工作的重要现实意义与历史意义;通过向市民发放调查问卷了解到孤独症的关注度;通过入户走访调研,了解了政府有关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的优越性。

此次郑州工程技术学校两个支教队在禹州支教活动的经验交流,并在土崛沟小学联合举办“禹州市融合教育进校园主题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对“融合教育”有了全新的认识,更加懂得融合教育的重要性。“融合教育”的意义在于推动教育公平和学生多元文化的发展。实现乡村振兴也需要这些特殊儿童的努力和才能。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让特殊儿童在这个美丽的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展现出他们独特的光芒。“融合教育”与乡村振兴相互促进,既可以促进特殊儿童的发展和社会包容性,也可以促进农村地区的教育和社会发展。因此,政府和社会应该加大对特殊儿童融合教育的投入,将其纳入乡村振兴战略,实现教育公平和全面发展的目标。

活动中,土崛沟小学校长李晓克向组织支教活动的禹州市大禹康复训练中心主任连祥工赠送了写有“热心助学 大爱无疆”字样的锦旗,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禹州籍老兵申文良给支教队员和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主义教育课,用中国革命的坎坷进程激励学生铭记先烈遗志,努力学习知识,立志做中国新时代的接班人。

活动结束后,在禹州志愿者带领下,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两个支教队的队员还走进方山镇方山寨的“豫西抗日纪念馆”、“豫西抗日英雄广场”参观学习,了解禹州红色文化。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张慧表示,此次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不仅是对农村教育的积极探索和支持,也是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大学生暑期生活的一次重要社会实践。通过参与支教活动,学生们不仅提高了自身的教育水平和能力,同时也感受到了教育事业的重要性和社会责任。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将会继续开展类似的支教活动,为农村学生带去更多的关爱和温暖,同时,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与当地学校的合作,共同推动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为乡村振兴做出积极的贡献。(通讯员:程志伟 雷佳博)

17165007209511094_85.png

[责任编辑:张青]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