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口腔科免费为6-9岁儿童的六龄齿进行窝沟封闭及3-6岁适龄儿童乳牙进行涂氟

2023-07-12 17:14:00    来源: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订阅号    访问:    


图片图片

儿童的牙齿健康

特别是儿牙龋齿

是家长朋友十分关心的话题

每天跟自己的宝宝们斗智斗勇

辛苦的寻找保护牙齿的方法

然而

却达不到很好的防龋效果

为更好保护小朋友的牙齿

即日起

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口腔科

免费为6-9岁适龄儿童进行窝沟封闭

及3-6岁适龄儿童进行涂氟



图片



图片

窝沟封闭




什么是窝沟封闭?


图片

窝沟封闭是对新长出的磨牙(也就是大牙)应用口腔特殊材料填平窝沟点隙,预防小儿虫牙(龋齿)的发生。


图片


图片



窝沟封闭的最佳年龄是什么时候?


图片


图片


3-4岁时的乳磨牙、6-7岁长出的恒牙第一颗磨牙(又叫六龄牙)、11-12岁的第二恒磨牙,它们萌出初期,由于颌面形成较深的窝沟点隙,容易滞留食物残渣、软垢,加上小朋友自己刷牙能力欠佳,如果小朋友长期喜欢吃甜食,喝饮料,这个时候就很容易坏牙,所以我们的家长要引起重视。




窝沟封闭痛不痛?


图片

图片


操作步骤比较简单,对儿童没有疼痛感,因为窝沟封闭不会磨牙,只是对牙齿进行清洁、干燥等处理后,使用树脂材料涂在咬合面上,光照一下,让我们原来的牙齿表面多了一层保护材料,从而减少细菌和食物残渣的黏附,降低龋病的发生率,所以是一点都不痛哦。




图片

涂氟



儿童牙齿涂氟是把一种氟保护剂涂在牙面上,来增加牙面的抗龋能力,因为氟能够抑制口腔内细菌的数量,减少因为细菌腐蚀牙齿上的食物残渣产酸来腐蚀牙齿的作用,所以涂氟是有效防止蛀牙的一种方法。涂氟有两种方法:第一种是采用氟化泡沫来涂氟,第二种是采用氟化凝胶来涂氟。





温馨提示


来院就诊时请携带适龄儿童户口本,到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口腔科登记儿童信息,签署窝沟封闭知情同意书,然后到诊室就诊。


地址:

和平西街83号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

咨询电话:

0355-3126423

0355-3126042

15235526690





图片




图片



国家级名医在二院丨北京协和医院“侯勇教授名医工作室”在长治二院挂牌成立

长治二院与屯留区医疗集团紧密性医疗联合体建设座谈会在长治二院举行

国家级名医在二院 ▏7月7日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足踝外科主任医师孙超教授坐诊名医工作室

■健康科普丨想跑?没那么容易!——教你如何缓解髂胫束综合征

《健康访谈》| 胃癌防治,你了解多少?



图片

供  稿丨申海峰

编  辑丨翟艳鹏

审  核丨雷   赫


图片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