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居民代表联群众,健康服务入人心

2023-06-21 12:48: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陈思斯)为不断提高居民健康水平,提升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质量,普及生活健康知识,2023年6月20日上午,长沙市湘江新区学士街道学安社区联合街道卫健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邀请航天医院专家在米兰春天小区广场举行健康义诊活动,免费为老年人及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居民开展健康服务。

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居民有序排队,测量血压、血糖,医生细心指导生活及用药注意事项,耐心回答居民咨询的内容,发放宣传折页和健康处方。针对特殊身体状况的人员安排个性化健康辅导,帮助居民增强防病治病能力和自我保健意识。

据了解,这是今年以来学安社区举办的第11场健康服务活动,对于老年人反映的出门体检难的问题及众多居民反映的“阳后”身体“虚”的问题,学安社区的工作人员放在了心上,也做到了实处,争取大量健康服务资源,将健康服务送上门,赢得了一大批老年人的啧啧称赞,也安了一大批年轻人的心。

随着居民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的深入开展,学安社区正在逐步建立走访档案,将收集来的居民建议分类整理,并协调大量外部资源联手共建,开展了攸县驻长沙流动党支部共建,助力乡村振兴;与大型企业晚安公司共建,促进经济与旅游发展;与中医药大学共建,普及健康知识;联手物业公司共建,提升居民居住环境及物业服务水平……“工作要入心。”这是学安社区书记梁学兵常说的一句话,学安社区持续践行“安民心”这个主题,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社区治理,努力实现社区多方共治、共建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