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邵阳县:首届葡萄采摘节拉开帷幕

2018-07-16 17:23: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7293272183829951_72.png

7月14日,艳阳高照,湖南邵阳县塘渡口镇双杏村首届葡萄采摘节引10万人关注。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凯涛出席双杏村葡萄采摘节活动。当天,近10万网民通过邵阳县广播电视台手机台的现场直播,全程观看葡萄采摘节活动,感受丰收喜悦。

17301440516373664_72.png

17304173635660538_72.png

                                          双杏村葡萄采摘节现场

上午九点,双杏村葡萄示范基地旁已经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当地村民、县内外自驾游游客、还有来自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代表,共计数千人,聚集在这里,尽情享受葡萄采摘乐趣,感受乡村优美田园风光。

17314160927368903_72.png

                                            夹葡萄趣味比赛

当地村民们在欢快的腰鼓和舞狮表演中庆祝葡萄的丰收,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活动现场不时传来欢声笑语,限时摘葡萄竞赛、葡萄绕口令、夹葡萄、吃葡萄等趣味有奖活动,让游客朋友乐此不疲。

17322455613368588_72.png

17324274572533239_72.png

据了解,双杏村村委会还特地邀请了有关部门对当地葡萄进行了绿色食品检测。经检测,葡萄园盛产的“巨峰”“夏黑”等品种均无农药残留,为绿色健康食品。由于今年温度高加之近期雨水丰沛,葡萄甜度高,果汁多。现在,双杏村的“巨峰”“夏黑”葡萄已大量成熟,其具有皮薄、粒大、肉厚、味美等特点,是葡萄中的佼佼者,深受广大群众喜爱。

17331213623333079_72.png

双杏村是由原双杏村、金桃村和合星村三个村合并而来,近4000人,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16户,960人,目前尚有481人未脱贫。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自2016年进驻双杏村定点帮扶以来,积极践行金融央企社会责任,认真扎实推进定点扶贫工作。经过不断探索,形成了“产业扶贫为主、兼顾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实施智力扶贫”的帮扶思路,突出产业精准扶贫方式,致力打造“乡村旅游+产业扶贫”的品牌。同时,坚持因地制宜,发挥地域优势,以“采摘观光园”为主题,将双杏村打造成集采摘、农家乐、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旅游村,以特色水果采摘、桃花、茶花观赏为基础,以农家乐、体验农业、牧场参观为依托,吸引游客短期休闲度假,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全面帮扶双杏村脱贫攻坚。

17334545785896273_72.png

目前,双杏村里现已成立公司、合伙企业、合作社等各类型经济组织8家,发展葡萄种植200亩、黄桃种植50亩,养殖土猪600多头、黑山羊300多头、土鸡3000多只、肉牛50多头,200亩红心猕猴桃示范基地和特色鲜明的休闲农场正在紧张建设当中。如今的贫困村——双杏村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日益增强。

“双杏村葡萄采摘活动”将持续到十一国庆节,届时,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带着家人和孩子来现场采摘,感受农家休闲魅力。(作者:吴中平.通讯员: 唐鹏 唐妮)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