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衢州柯城书院未来社区开设暑期“青少年宫”

2023-07-19 16:45: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家门口的“青少年宫”上周三开课啦,没几步的路程,就让孩子享受到了优质的课程,还没有接送的烦恼,解放了家长,太惬意了。”家住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的柯城区未来社区伊甸园二区的吕女士笑呵呵地说。提到的家门口的“青少年宫”,便是书院未来社区家门口的青少年宫,位于浮石路6巷1号,也是衢州市第六批未来社区青少年宫。坐电梯从三楼到五楼,满满的书香气息和未来感扑面而来。“科普宣传室”、“未成年人活动中心”、“清心社“心理咨询室、“烘焙教室”“文化活动室”“健身活动室”每个教室都有独属于自己的风格。

16491753942994270_127.png

柯城区信安中队宣讲员来此开展科普知识宣讲,这也让书院未来社区青少年宫开课就人气爆棚。幼儿创想画、硬笔书法基础班、科学实验乐园、绘本故事、非遗捏面人等每节课都让孩子们意犹未尽。“四天下来上课的孩子大概有200多名。”负责书院社区青少年宫的朱老师说道。“给他报了科学实验乐园,当时也是他自己选的,很开心,说暑假终于学自己喜欢的课了。”柯城实验小学的范易轩张妈妈笑着说。

一个家庭,两头牵挂,照顾好“一老一小”是保障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感的重要课题。衢州市青少年宫把暑期托管服务送到社区,更大程度地实现了便民、利民、惠民工程,让更多青少年儿童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实现资源共享、文化共育。

16495140136352657_127.png


接下来,我们将陆续推出公益课程体验、主题研学、劳动实践等教育活动,让“家门口青少年宫”真正成为青少年培养兴趣的沃土、社会实践的基地。书院社区党委书记孙小菲表示。   (陈贝贝)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