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夯实科研工作 提升学校品质——眉师附小省级课题顺利开题

2021-05-24 21:12: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课题研究是学校教育科研的重要内容,对教师专业成长和良好校园文化氛围的营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5月21日下午,东坡区眉山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省级课题《新时代城市小学生劳动情智教育实践探究》开题论证会在学校会议室举行。眉山市教科所、东坡区研培中心相关课题指导专家以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开题论证会。会议由区研培中心理论室主任李德刚主持。

21125931638025123_110.jpg

会上,眉山市教科所理论室副主任邓燕红首先宣读了《新时代城市小学生劳动情智教育实践探究》的立项批文。课题组成员彭小强代表课题组从课题的选题背景、主要措施、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创新之处以及完成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工作进度和预期研究成果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21131142208440840_110.jpg

专家们对《新时代城市小学生劳动情智教育实践探究》课题的创新性、前瞻性、推广性、研究的可行性和成果的价值性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针对课题的主要内容、研究方法及策略、研究过程的实施操作提出了指导意见:研究各环节要细化量化、制定研讨制度、构建评价系统、让课题工作更加规范化、系统化。希望课题组研究成员提高认识,准备充分,落实行动,以研促教,提升专业水平,带动科研教师快速成长,从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校办学品质。

21132276324961705_110.jpg

最后,学校课题组对专家组的指导和建议表示由衷感谢。课题组成员表示:要认真研究专家提出的点评建议,不断学习钻研,务实求真,团结协作,严格按照课题的要求和进度做好研究工作,将课题研究根植于课程设计和课堂教学中,让学校教育科研落地开花,开创具有学校特色的科研新局面。(文/图 彭小强   侯拥军)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