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交警大队集中整治城区交通秩序

2018-12-11 21:36: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贵溪12月11日消息(通讯员 周海鹰)为进一步维护城区道路良好的交通秩序,预防交通事故发生,贵溪交警大队采取有力措施,加大路面管控力度,重点突出城区主要路口中组织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机动车逆行、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结合交通污染防治工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整治城区交通秩序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优化勤务模式,完善工作措施,明确职责分工,切实加大对城区各个乱点、堵点及早晚高峰时段的警力投入,在城区主要路口实行分兵把守,着力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全力维护交通秩序,加强非机动车逆行、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并积极协调交通、城管等相关部门实行联合行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是在城区重点区域路段,专门实行勤务安排,合理调配警力,高峰时段加强各路口定点站岗疏导,平峰时段集中整治道路两侧违停车辆,及时查纠占用非机动车道的违法停车行为,对违停车辆进行拍照取证,粘贴《违法停车处理告知单》并及时录入系统,对影响交通且驾驶人不在现场的车辆及时拖离现场。 

三是安排巡逻警力,对城区主要路段加强动态执法,在巡逻中注重引导和劝导,及时警示机动车驾驶人路段禁停及乱停乱放的后果,并引导或告知具体停车位置;对违停驾驶人在场的劝导其入位停放,对驾驶人不在现场的一律实施拍照取证、粘贴违停告知单,依法进行处罚。 

四是以城区各主要路口为重点,落实责任到人,实行定点、定人、定时管理,以交通劝导为重点,加大对行人翻越护栏、非机动车和行人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的查纠、劝阻力度,积极联合城管部门劝导驾驶员文明停车,严厉查处影响交通秩序的违规设摊、占道经营等行为。 

五是在执勤点设置宣传点,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材料,适时温馨提示等形式,提醒广大市民注重文明交通,拒绝交通违法行为;充分发挥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的优势,通过多种新闻媒体向市民广泛宣传交通违法的危害,曝光典型违法案例,大力提升市民的交通法制意识和安全出行意识,让文明礼让,守法出行的理念深入人心,努力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