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交警高考前夕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2019-06-04 15:50: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贵溪6月4日消息(通讯员 周海鹰)一年一度的高考前夕,为给广大考生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贵溪交警大队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提前加强各考点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交通秩序整治,切实净化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确保高考期间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

一、调整护学勤务,文明执勤执法。大队严格落实定人员、定岗点、定责任、包安全畅通的“三定一包”责任制,执勤交警在人流、车流密集的学校门口等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上岗执勤,要求执勤民警、辅警认真履行职责,保持警容严整、纪律严明、动作规范,有序指挥疏导交通,纠正交通违法行为,热情为群众服务。

二、强化责任落实,整治交通违法。大队把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到人,加大巡逻力度,及时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态势。根据辖区道路交通特点,重点加强对学校附近路口、复杂路段的巡查,要求广大驾驶员牢固树立“文明交通”观念,不乱鸣笛、不乱停乱放,同时大队将严厉整治无证驾驶、超速、超载、超员等违法行为,确保师生出行安全。着重对乱停乱放、摆摊设点、超员超速、非机动车违法载客,无牌无证、非法改装的摩托车实行严查严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三、强化宣传教育,提高防范能力。大队深入学校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对在校学生集中进行一次交通安全教育,在高考前使每一名考生都受到交通安全知识教育,从而进一步提高广大考生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使广大考生安全顺利地参加考试。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