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交警大队“四点一线”为“双创”打牢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根基

2019-07-16 17:19: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7月16日讯(通讯员 周海鹰)为扎实推进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贵溪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找准四点围绕一线,不断提升道路事故预防水平,坚决遏制交通事故多发势头,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围绕事故预防主线,紧抓分析研判。该大队综合分析研判辖区交通形势、违法规律、事故特点,以事故预防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科学施策。一是优化调整路面勤务模式,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路面执勤人员的管控职责任务,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合理调整工作节奏,坚持防、管、控紧密结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维护辖区道路交通良好秩序。二是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克服夏季疲劳厌战情绪,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交通安全形势和目标任务,将预防交通事故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重心,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坚决到位,责任落实坚决到位,隐患治理坚决到位,严打整治坚决到位,宣传教育坚决到位,督导检查坚决到位,确保工作取得良好实效。三是抓实责任夯实整治基础,按照“事前抓准备、事中抓组织、事后抓处罚、全程抓宣传”的思路,认真分析辖区多发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和特点,明确重点管控路段、时段,进一步细化整治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夯实整治基础。

二、找准隐患薄弱点,紧抓源头监管。该大队抓实隐患预防,深入开展排查工作。一是深入到辖区客货运企业、汽车站、学校等,督促企业、学校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掌握逾期未检验的车辆信息数据及驾驶人违法情况,及时更新车辆、驾驶员档案信息,坚决杜绝任何一辆“问题车”上路行驶。二是以农村、国省道为重点,对辖区道路安全设施缺失、急弯陡坡等危险路段以及事故多发路口路段进行了全面排查,对隐患路段及时上报政府并实行挂牌督办,有效规范交通秩序,确保出行安全,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三是强化驾驶人监管。查对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管理数据库,对营运车辆驾驶人违法、事故、记分等情况进行集中清理,并及时通知企业对不符合要求的驾驶人予以处理,防止不合格驾驶人上路行驶。 

三、找准整治切入点,紧抓路面管控。该大队以当前开展各项整治行动为基础,进一步提高违法整治技战水平,找准问题,把握重点,将严管严控、严查严处重点交通违法的要求贯穿始终,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一是守住省道重要公路关键点,以大型货车、客车,特别是危化品运输车、旅游包车等作为重点整治车辆,以凌晨、午后、夜间等事故高发时间作为重点整治时段,在隐患严重、交通违法多、通行秩序乱、事故多发等重点路段科学部署警力和勤务,切实降低违法行为的发生率。二是坚持每周开展一次夏季周末夜查统一行动、“逢十”开展一次普通国省道和农村公路统一行动,每月1日、15日开展一次酒醉驾整治统一行动,每天组织一次早查、午查行动,对酒驾、醉驾、超载等违法行为重拳整治。三是在全市部署开展严打违法“带路”行为净化道路交通运输秩序专项行动和电动自行车道路通行秩序整治统一行动,采取日常巡查和统一整治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打击道路交通运输领域非法“带路”违法行为,做好道路交通领域扫黑除恶工作。

四、找准应急防控点,紧抓联勤联动。为快速处置夏季各类突发性事件,尤其针对夏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处置,做到快速、高效,采取有效措施预防二次事故、减少交通拥堵情况的发生。对天气变化、道路通行条件等信息,及时与联勤联动部门进行信息交换,实现信息共享;进一步完善路面巡逻、交通管制、事故施救等联勤联动措施,最大限度的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切实做到突发情况救援快、处置快、撤离快。 

五、找准教育覆盖点,紧抓宣传舆论。该大队结合夏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在宣传形式、内容和效果上下功夫。一是充分利用媒体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事故警示、交通知识教育宣传,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多层面、全方位宣传报道,全面掀起交通安全宣传的高潮,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二是在人流密集的广场、集市等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标语,展出宣传板块等方式,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广泛深入地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时刻警示他们关爱生命,注意出行安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三是注重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充分利用农村集市人员集中优势,组织民警深入农村集市,开展交通安全法规宣传。通过摆放交通安全法规宣传展板、利用宣传车播放交通安全法规宣传视频、发放交通安全法规宣传材料、剖析交通事故的典型案例等形式,开展农村交通安全法规宣传工作,消除农村交通安全法规宣传的“盲区”,教育农村群众增强交通法规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