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宝塔区:执法帮扶两手发力全面推进排污许证质量核查工作

2021-09-10 11:36: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为切实提高排污许可证质量,监督持证单位履行证后管理要求,落实好《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和生态环境部《环评与排污许可监管行动计划(2021-2023年)》要求,不断提高宝塔区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质量。近日,按照市生态环境局统一安排部署,宝塔分局组织100余人次对辖区污水处理及应用、机动车燃油销售、综合医院、热力生产与供应等50余家重点企业进行现场核查。

本次核查以精准帮扶企业、规范证后管理为目的,通过聘请专业的三方公司技术人员和执法人员相结合的方式,针对企业排污许可证申报流程合规性、申报材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以及排污许可管理要求落实情况等内容进行政策辅导。并对核查发现的填报内容不完整、行业类别判断错误、排污口类别判断错误、遗漏污染因子、排污许可证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的企业提出解决方案,细致讲解整改要求,有效化解企业的畏难情绪,助力企业落实整改,为企业用好排污许可证、提高环境管理能力,实现排污许可“一证式”管理提供了全方位服务。同时,对于存在问题较多,且推诿扯皮拒不配合的企业,坚决立案整改。目前,已立案13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下一步,宝塔分局将坚持依法许可与依证监管两手发力,继续加强企业证后管理政策宣传和技术帮扶,持续深入开展排污许可核查工作,充分发挥排污许可证核心管理制度作用,推动形成管理部门综合管控、企业依证守法的良好氛围,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推延安高质量发展。(来源:延安市生态环境局)

图片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