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怀揣梦想,砥砺前行——杜甫川小学张文燕工作室活动纪实

2021-09-15 20:11:51    来源:杜甫川小学    访问:    


秋天是一首诗,秋天是一幅画,在这个如诗如画、硕果累累的秋日里,杜甫川小学张文燕名师工作室也拉开了新学期工作的帷幕。

会议初始,张文燕老师对这学期的工作做了安排:

1.将课题研究有序切入教学常规。通过个人或集体式学习,如阅读书籍、观看视频,更新教育观念,以教学带教研,以教研促教改,实现教学教研“双赢”。做课题就是一种很好的研究方式。稳做实抓既能解决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还能增强我们的科研意识。

2.积极配合学校将“青蓝工程”工作落在实处。张文燕指出师徒应明确各自的职责、成长的方向,为常规教学、研讨、竞赛课、公开课注入鲜活的血液,使其有活力、有动力、有张力。师徒结对既是一份责任,又是一份担当,在互助过程中形成思想,提升竞赛水平。

3.协助教研组精心筹备数学节。通过搭建数学文化平台,展示数学文化魅力,在生动、活泼、实践的数学活动中,让数学远离枯燥,焕发光彩。

4.各成员积极参与赛教及听评课活动。达到以赛促教、促研,以评促学、促思的作用。反思中成长,成长中蜕变。

5.利用教研活动对人教版小学数学教材进行深入解读,从教材内容的变动、编排特点、指导思想、结构体系,以及教学中如何把握教材、理解文本、教育教学理念的体现、数学思想方法的渗透、课程目标的实现、授课中的疑惑等进行培训。

校长王海娃充分肯定工作室的成绩,他说,成绩永远属于过去,它只能成为鞭策我们前进的动力。工作室的成员要虚心学习,努力提升自我,将青蓝工程扎扎实实落到实处。作为杜甫川小学的数学精英组合,工作室的成员要一如既往给大家起到引领、示范、带头作用。

副校长侯燕重点强调工作室应该着力于怎样落实青蓝工程,她建议大家集体分块式学习新课标,用理论指导课堂教学,采用师徒讲课、互相跟踪听课、师傅评课等多种形式,促使青年教师掌握教学的基本技能,学会设计适合自己的课型,有自己的教学思想。她还指出培养青年教师作为名师工作室常抓不懈的工作,应争取打造更多“数学教学能手”,使青蓝工程这项工作对我校的数学教育教学产生辐射作用,履行名师工作室的引领示范作用。

名师工作室是优秀教师成长的孵化器、助推器,是大家互相交流、携手共进的平台。我们必将加倍努力,力争使名师工作室更加有情怀、有内涵、有品质、有特色,使之成为杜小一张靓丽的名片!

文稿:张文燕工作室成员

编辑:郭春艳 王瑞 冯奋琴

审核: 侯燕     张文燕

[责任编辑:薛宝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