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交警大队圆满完成高考保卫任务

2019-06-10 10:44: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贵溪6月10日消息(通讯员 周海鹰)2019年6月7日至9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如期举行。今年贵溪市参加高考的考生有3653人。高考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贵溪交警大队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制定周密高考交通安保方案,对高考交通实施全过程安全监管,全力助力莘莘学子圆梦,全方位为高考护航。期间,共出动警力300余人次,警车50余台次,设立8处执勤服务点,查处影响高考及考生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8起,为广大考生营造了安全、安静、安心、舒适的考试环境。  

一是提前谋划部署,完善预案机制。为了给考生和家长营造一个平安、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交警大队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在考前,对所有参与运送高考学生车辆和驾驶员资质进行逐一严格把关,杜绝不合格的车辆和驾驶人参与运送考生;辖区中队对运送考生车辆途经路段进行排查和对考点周边道路进行实地踏勘,完善交通设施和清除路障,针对每个考点制定交通组织疏导方案,确保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运行良好、平稳。

二是落实具体勤务,加强秩序管控。交警大队全警动员,从大队机关抽调警力充实路面一线,对考场周边的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采取临时禁行的措施。在开考前1小时到岗到位,会同城管部门对各考点道路附近主干道两侧停放车辆和摊点进行清理,在考生进场和出场前1小时对途经大型货车实行远端时段管控,将大型货车管控在城区以外路段,规范设置非机动车停车引导标志、引导考生及家长规范停车,最大限度提供方便。

三是打造“绿色通道”,做好应急服务。大队精心为高考接送车、考务用车开通“绿色通道”。专门抽调警车、警力,为高考考生提供“贴心服务”。在高考时,指派专人、专车在考点周边及通往考点的主要道路上,为忘带准考证、身份证、身体不适等有特殊需求的考生提供应急服务,确保考生能顺利参加考试。事故处理中队对发生的简易交通事故实行快速处理,避免因事故而造成交通拥堵,全力为高考学子提供“贴心服务”。

四是加强安全宣传,倡导文明交通。大队通过各类媒体发布高考交通安保信息,告知广大驾驶人在高考期间安全、文明行车,严禁闯禁区、乱鸣号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通过微博、网站、手机短信等形式扩大宣传范围,倡导广大驾驶人自觉抵制违法行为,文明参与交通。积极配合交警的工作,共同为考生营造安静、和谐的考试环境。

五是加强督促检查,责任落实到人。大队要求各考点周边巡逻勤务实行实名制勤务,明确考点周边的点位、线路、部位、事项等,按照定路线、定时间、定人员、定要求、定责任的“五定”措施,划定责任区域,加强责任落实。大队领导班子不定时对考点周边勤务和各中队巡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查找漏洞,督促勤务落实。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