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组工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好“四面镜子”

2021-08-31 20:29: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组工干部是谱写“中国梦”的开路先锋,是组织者、参与者,必须用好“四面镜子”。

善用“望远镜”。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党史,组工干部应该用好“望远镜”,明晰目标,坚定理想,把个人的梦想与追求融入到时代的梦想和追求中,从“红色家谱”、奋斗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组工干部要围绕“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站高望远,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要在活动谋划、组织、落实上主动作为,带头示范,义不容辞;要打造善于领导跨越发展的领导班子和骨干队伍,夯实实现“中国梦”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把各界人才集聚到共筑“中国梦”的实践中来。

活用“放大镜”。要实现“中国梦”的目标,中华民族需要出动一切力量。而党史教育活动旨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关键在让有梦者有机会,让能干者有舞台。组工干部既要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推动组织工作创新;还要敢战斗、能战斗、会战斗,推进路上选人用人机制创新;更要用“放大镜”在点滴处寻找、在细节处发现,在最基层、第一线,发现人才、发展党员、选用干部。

慎用“滤光镜”。中国梦,人人参与,人人共享。“中国梦”,十三亿国人齐赶上坡路、共搭顺风船,人各有长,分工不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看人、识人、知人、用人,组工干部要用“滤光镜”考“德”、辨“品”、识“才”,要牢固树立公道正派的价值理念,始终保持积极旺盛的工作热情和严谨负责的工作精神,在发展党员、选用干部上,破除私心、注重公道;在选谁用谁、谁优谁劣问题上,不分亲疏远近、不讲门第背景,做到对组织负责、对工作负责、对干部负责,用“梦”激发全体党员、所有干部、一切人才的干事创业热情,共答这份“中国梦”考卷。

常用“反光镜”。对组工干部而言,打铁还需自身硬,民意就是一面“反光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坚持开门开放、群众评价,力戒形式主义“走过场”,以实际行动让群众看到新变化新气象。组工干部需要事事带头、步步抢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重在深入,组织干部应该坚守,作风转变“基层热”永不降温、跨越发展“快速车”永不掉链、城乡统筹“富民路”永不裂缝。(夏振怀)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