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二中:多举措加强疫情期间学校德育工作

2020-03-10 08:01: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黄成江)在抗击新冠肺炎期间,内江二中贯彻落实上级安排的“停课不停学”要求,同时创新德育形式、丰富育人活动、发挥网络优势,坚持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德育教育活动。

创新德育形式,丰富活动载体。一是组织班主任开展以“抗疫情·鼓斗志”为主题的班主任寄语活动,班主任们将自己的创作激情,化作了对疫情和对同学们的关切之情;二是为弘扬在抗击疫情中体现的无私奉献、攻坚克难、众志成城的新时代雷锋精神,组织全校88个班级开展了以“新时代学雷锋·致敬抗疫英雄”为主题的线上班会课,全校5000余名师生深刻感悟了抗“疫”英雄们的担当与奉献;三是组织学生开展了“三学会、三服务、三争做”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四是为庆祝今年的“三·八”妇女节特开展了“小手做道菜·佳肴表达爱”主题实践活动;五是组织学生开展了“停课不停学,五育伴成长”为主题的实践活动,从“突出德育”、“优化智育”、“增强体育”、“提升美育”、“加强劳育”五个方面细化安排学生的宅家生活。通过以上的德育活动,提升了学生个人的综合素养,培养了学生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重视心理辅导,以心育促德育。学校将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德育工作的重要推手,在疫情期间多渠道开展学生心理教育。一是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了抗击疫情期间心理健康调适科普文章,向学生和家长们普及了相关的心理健康调适方法和技巧;二是建立“内江二中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心理支援QQ群”,在线为有需求的学生和家长提供心理咨询服务;三是推送了六期心理健康教育线上微课,向学生和家长系统介绍了如何调整心态正视疫情积极抗疫等内容。

加强家校联动,注重家庭教育。学校充分发挥家庭教育的作用,通过家校平台了解学生在家情况,同时召开了由学生和家长共同参加的线上专题会,及时与家长和学生沟通交流,精准把脉,科学引导,把入户家访变成线上关爱,增强了德育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