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青神:体验乡村生活乐趣 见证城乡融合发展

2024-03-20 21:15: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不少市民选择了结伴出游,踏春赏花。近日,青神县青竹街道凤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是寻着春天的脚步,以一种独特的方式走进了春天的画卷。

2116330707967571_110.jpg

用采春茶所得收入帮助社区的困难党员和群众,是凤阳社区近两年持续开展的一项志愿者活动。3月16日上午,社区40余名“五线谱”志愿者服务队员走进了白果乡的一个茶园,用时两个多小时采得22斤春茶共660元。

“我每次都会参加社区组织的采茶活动,现在的农村不仅空气清新,我们还可以通过劳动所得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老党员周海语一谈起采茶活动就特别开心。

21165345993670260_110.jpg

下午,志愿者们又带着满腔热情,来到了白果乡的一块撂荒地。大家分工合作,有的除草,有的清运,有的翻土,有的栽种,全身心投入到撂荒地的改造中。经过大家两个多小时的奋战,荒芜多年的土地又重新焕发生机。社区负责人表示,种出来的蔬菜也会提供给社区的困难党员和群众。

“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不仅让我们体验了乡村生活的乐趣,还让我想起了当年上山下乡的日子。”老知青、老党员陈晓玲干劲十足,又十分怀念年轻时的知青岁月。

21170856082223565_110.jpg

“通过组织志愿者参加‘采茶助困’和‘撂荒地变菜园子’等主题活动,让城市居民有了更多城乡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性。这种体验不仅让大家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也激发了大家对未来城乡融合发展的美好憧憬。”社区负责人谈到志愿者活动的意义所在。(文/张志勤 图/余学梅)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