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活学”系列大型活页图书出版计划正式启动

2021-12-01 13:52: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记者从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获悉,其下属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已于11月正式启动一项名为“活学”的活页型图书出版计划,为落实“自在财经知识引擎”成功研发后的第一轮成果转化,首批破茧的“活学会计”出版物将致力引领会计人才及相关专业技能学习者与现行评价选拔制度顺利接轨。这标志着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以其财经专业内容深厚积淀和知识引擎开发前沿进展的结合为突破口,催生一系列优质新型出版物,使国有机构数字化底层架构创研优势得到了进一步发挥。该计划的正式启动实施,对促进传统出版机构的产品迭代升级,助推质量效益优化提升,加速数字出版专业化资源体系建设成果的全行业转化都极具示范性意义。

《活学经济法》是“活学”系列活页学习手账型出版物的经济法分册,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依托“自在财经知识引擎”项目积极转化第一批研发成果,整合中央文化企业多年积淀的财经专业知识内容资源库,搭载数字化信息赋能底层工具和专业知识标签链接索引,全方位支撑活页型出版物的便捷易用和高效知识内化功能。

本书将会计专业考试教材各章节脉络上的厚重知识簇进行分类摘编并精致化“降维”,集纂成可供巧拆妙组的“源题考典”,让会计专业学习者触达的每一个全新知识点,都能立即与历年极具参考价值的考场真题发生高频度碰撞,同时,300道源题卡组支持自由拆分、灵活重组、相互链接,便于水平各异的会计知识学习者在不同备考阶段里进行全局调用。

活学经济法

“学过”融媒体教研中心

会计专业学习

出版社

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1年月

16 开

ISBN

目录

1.内容简介

2.图书目录

3.作者简介

内容简介

为帮助广大参加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考生在有限的备考时间里做到高效备考,本书按照理论性、全面性、实践性的质量要求,结合《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大纲》中要求应试人员对知识点的应知程度,对内容进行编排和整理并以“活页”形式为财会学习者呈现我们精心选取的内容资源。

“活页”上有什么?

“活页”上仅有“单选题”和“多选题”两类题型,题目数量共计300道。

本书以历年考试真题及本社多年以来组织的“全国大模考”系列试题为主要内容来源,从中选取了具有典型代表的试题作为呈现在“活页”正面的内容;与此相应地,我们将题目涉及的法律、法规、准则、制度等相关规定作为本题【链接】、将试题与试题之间基于“考点”“法条”形成的“双向链接关系”作为本题【索引】与本题的【答案】等内容一起置于“活页”背面,方便财会学习者自查自评的同时,“多管齐下”助力考生领悟所考知识点的深层原理以及命题人的出题逻辑。希望在内容研发团队的精心雕琢之后,300道试题的编排利用言简意赅、客观公正的法律条文代替冗杂、重复的解析,能够打破“试题加解析”的传统学习套路。

300道试题基于“考点”“法条”形成的“双向链接”,为财会学习者构建起了一个高频考点全覆盖的“网状式”知识结构,财会学习者可根据自身情况快速了解并攻克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在有限的备考时间里做到有的放矢、事半功倍。

作为“财会考试沉浸式参与者”,究竟怎样才能做到“活学”?同样是内容编写团队苦苦探寻的问题。希望这本基于“卢曼学习法”改造而来的财会学习用书可以帮助大家更加接近问题的答案,我们将深感荣幸。

本书中如有疏漏和不当之处,恳请读者批评指正,并及时反馈给我们。

图书目录

第一章 总论

第二章 会计法律制度

第三章 支付结算法律制度

第四章 增值税、消费税法律制度

第五章 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

第六章 其他税收法律制度

第七章 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

第八章 劳动合同与社会保险法律制度

作者简介

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学过”融媒体教研中心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